获140万奖学金 南京高三女生叩开哈佛大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 15:10   人民网-江南时报

获140万奖学金南京高三女生叩开哈佛大门(图)
自信的“哈佛女孩”易菲菲。王璟 摄

  “听从内心的声音的时候,我们才能向世界展现我们的力量!”这是南京外国语学校高三女生易菲菲的座右铭。正是靠着坚强的信念,过硬的综合素质,易菲菲打动了世界顶级名校美国哈佛大学的考官,近日该校以全额奖学金录取了她,易菲菲也创造了南京高中生首进哈佛以及140万的天价奖学金等多项记录。

  美国高考满分震撼面试官

  记者昨日在南外校园见到了这位能静能动的神奇女生。翻开易菲菲的履历,我们看到这样的个人情况:易菲菲,女,南外高三(1)班学生,现被美国哈佛大学录取并获得每年52950美元4年约合140万人民币的奖学金。同时还被 柯盖德大学、拉法耶特学院、曼荷莲女子学院、图兰大学高额奖学金录取。当年南外中考第一名,作为奖励易菲菲被公派前往美国圣路易斯进行了半年的交流……据易菲菲的老师周弋介绍,易菲菲的文化成绩优秀到难以挑剔的地步,新托福满分是120分,她考了114分,其中在阅读、写作两项取得满分,只是口语拉了点分。在SAT(美国大学入学标准化考试)的考试中,她更是令人惊讶地取得了罕见高分。SAT I中取得各项最高分:阅读:800,数学:800,写作:700,在SAT II中(满分为2400分): 数学:800,物理:800,化学:800。据易菲菲介绍,哈佛大学其实并不看重学生可以得到所有项目的满分,它更看重写作和数学两项成绩,而凑巧的是,易菲菲这两项成绩均得到高分,就连哈佛的面试官看到她的笔试成绩也禁不住赞叹实在太高了。周弋老师告诉记者,易菲菲的特点就是语、数、外三门成绩很好,按照江苏省今年新的高考模式只考语、数、外,易菲菲完全有实力冲击高考状元。

  哈佛考题不刁难 面试很放松

  哈佛的面试题究竟是什么样的?这个疑问在易菲菲的轻松回答中迎刃而解。易菲菲告诉记者,哈佛的面试采取的方式和耶鲁一样,都是考官与考生一对一进行问答,接待她的是一位哈佛女研究生,也是一位中国人,双方用全英文对话时更像是在聊天而不是考试。哈佛考官的问题并没有什么刁难的地方,都是兴趣爱好、个性专业等等。由于考官想多了解一些易菲菲的个人情况,还着重让她介绍介绍自己的学校、出国交流的经历以及自己成长过程中的一些事情。易菲菲告诉面试官,自己从小就喜欢跳舞,在练习健美操的过程中她懂得了集体荣誉和个人困难的关系,在一次的健美操比赛中,她和队友表现很出色,但她因为肌肉拉伤出现了血管破裂,但为了集体的荣誉,自己坚持了下来,直到比赛结束她才感觉腿部有点痛。由于气氛太轻松,易菲菲甚至把原先准备好的十几个试题忘了一半,她尝试性地问考官,能否可以再看一下自己准备的面试笔记,得到了“允许”这一出人意料的答复,当易菲菲仔细看完面试材料后,又和考官开心地聊起来,整整1个小时的面试下来,易菲菲感觉很轻松也很好玩,时间也觉得过得很快。

  哈佛开出每年5万美元奖学金

  南外负责学生留学的老师介绍,近几年赴美留学的学生呈现直线上升态势,但美国高校平均每年4万美元的学费,1万美元的生活费让很多家庭感到负担很重。根据他们的经验,像美国高校,特别是哈佛这样的顶级名校能给一个中国学生全额奖学金是非常罕见的,这说明易菲菲的确打动了学校招生人员,认为非取不可。易菲菲每年52950美元的奖学金包括了学费、生活费甚至有零花钱。易菲菲称,由于自己出身一般的工薪家庭,妈妈和她都有一个约定,如果得不到全额奖学金的话,她只能放弃自己的留学之路,而此前为了赴美留学自己已经放弃了北大保送的机会。虽然我们很难得知易菲菲真正吸引哈佛之处,但从其个人全面发展、富有社会责任感等特质来说,很多南外老师都认为哈佛的确慧眼识珠。

 [1] [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英语考试论坛 英语考试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