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参考:女生最适合报考的专业大盘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1日 18:02   浙江日报

专业参考:女生最适合报考的专业大盘点(图)
女生具有独特报考优势的专业大盘点

  从人类生理角度讲,女生较擅长感性思维,男生则逻辑思维能力较强。这种差别导致男女生往往在高中分科时就出现了女偏文、男喜理的现象。在报考志愿、选择专业的时候,这种差别便愈加明显。女生的语言天赋以及细腻、耐心等特点使她们在当今大学的一些专业中唱起了“主角”。我们把这些女生具有独特报考优势的专业来个大盘点。

  优势门类一——中文类

  如今,纯中文专业已不如过去那么吃香了,汉语言文学专业也因此有了新面貌:对外汉语专业,汉语言专业文秘方向,汉语言专业广告学方向,更具应用性的新型中文类专业纷纷设立。独有的语言天赋使女生更适合这类专业。

  推荐专业:对外汉语

  汉语教学正越来越多地走进国外的大、中、小学课堂。目前,美国、韩国、日本等国家部分高校已将汉语成绩列入升学科目。由于学汉语、用汉语的“老外”越来越多,国内也及时开设了国家汉语水平资格考试。一方面,报考人数与“年”剧增,另一方面,汉语教师严重紧缺,形成“冰火两重天”的矛盾局面。面对如此紧俏的市场需求,对外汉语专业无疑会成为今后几年的热门专业。针对此,国家在一些综合实力较强的外语院校和一些沿海、沿边省市的高校开设了对外汉语专业,培养复合型汉语人才:既是“中国通”,又能灵活掌握一门以上外语;既有扎实的汉语言文化基础,又有很强的驾驭英语的能力。学生将来在沿海、沿边等外语院校,就业形势一片大好。

  院校推荐:据统计,浙江省目前有近10所院校开设了对外汉语专业,其中包括2008年新增的3所高校:嘉兴学院、中国计量学院以及浙工大之江学院。其他像浙江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湖州师范学院、浙江财经学院,也设有对外汉语的专业。浙江师范大学2008年招生中对于高考成绩达到校最低投档分数线,英语单科成绩≥140分者,可优先录取于对外汉语专业;该校还于2007年成功申报了汉语言本科专业(留学生),今年将开始招生。另外,考生也可选择省外的北京语言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高校就读此专业,其中北京语言大学对外汉语本科专业已有27年的历史,教学及科研水平在中国处于领先地位,是目前全国唯一的连续大规模招收对外汉语本科学生的专业。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