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招办详解 各校投档比例为何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 10:13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热点问答

  各校投档比例为何有所不同?

  问:从昨日录取情况看,文理科生源情况好的学校并未按1∶1.2的比例投档,有的投档比率为1∶1.1,有的甚至是1∶1,这会不会影响考生录取?

  比如:文科录取中,北京大学按1∶1批量投档,投档线627分;中国人民大学按1∶1.1批量投档,投档线604分;复旦大学按1∶1.1批量投档,投档线608分;郑州大学按1∶1批量投档,投档线562分。

  理科:北京大学按1∶1批量投档,投档线656分;中国人民大学按1∶1批量投档,投档线626分;复旦大学按1∶1.1批量投档,投档线618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按1∶1.1批量投档,投档线631分;郑州大学按1∶1批量投档,投档线572分。

  答:省招办新闻发言人王之玺解释说,按照教育部规定,高校投档比例最多不能超过1∶1.2,在这个投档比例内,高校可根据自己生源情况确定。

  郑大招办主任张曼平解释了该校为何选用1∶1投档的原因。今年该校生源火爆,考虑招生计划多达5092人,且考生报考踊跃,学校决定1∶1投档。即使这样,上线人数还是超过计划数242人,其中,文科多出55份,理科多出187份。根据考生志愿报考情况和身体健康因素,学校从高分到低分进行了录取,最终多出的200多份档案还得退掉。截至昨日18时,郑大已提交了预录取名单,这意味着该校在本批的录取基本结束。

  王之玺说,不管是1∶1投档,还是1∶1.1投档,如因考生身体及报考因素被退档造成计划缺额,招生学校就会再从投档分数线下从高到低继续挑选考生,因此只要是在1∶1.2之内投档都是合理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