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高招办解答高职高专9日开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 09:51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问:如果一所院校设有专科专业,而在河南只招收本科专业的学生,那么有没有可能考生被调剂到该校的专科专业?

  答:不会的。专业调剂也是在招生专业目录公布的同一层次的专业之间进行,不可能出现本科专业调剂专科专业。

  一般情况,录取最低分高于投档分。投出的档案数多于计划数,会有部分低分考生、或专业已满不服从调剂被退回的档案。

  问:在家自学的非高中学校学生,怎样参加高考报名?

  答:可以以往届生、同等学力者等考生身份报考。

  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往届毕业生和同等学力报考者,凭身份证、户口簿和学历证明(高级中等教育学校、中等职业学校毕业证书或同等学力证明),在户口所在的县(市、区)报名,不得异地报考。同等学力证明须由省辖市(重点扩权县)招办审核。

  问:请问达到了学校投档最低分也服从调剂,为啥没被录取?

  答:录取是要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的。虽然发档,但是分数低,也会被退档。

  问:对口升专科的名单什么时候出来呀?

  答:院校录取结果会陆续公布。院校录取审批手续办理完成,省招办就会在网上公布录取结果。请随时关注查询。问:我接到自称是某独立学院的电话,告诉我,我已被他们学校录取,为确保入学率,让我先把第一年的学费汇过去。不知真假?

  答:先不要汇款,先查清楚自己是否真正被录取。另外咨询学校,是不是真有这样的做法。

  问:请问纸质档案在学校领啊还是在各县市招生办领?复习生去年也被录取了,报到时需要去年的档案吗?

  答:录取过程中,使用的是考生的电子档案,电子档案的主要内容与纸质档案(包括考生高级中等教育阶段档案和考生报名表、体检表、志愿表,以下简称“档案”)一致。已录取考生的纸质档案由县(市、区)招办整理密封,考生本人凭录取通知书、准考证、身份证到县(市、区)招办领取,报到时交给录取学校。考生接到录取通知书时应及早办理档案领取手续,以免临行前仓促延误。未经省招办核准录取的考生,各级招办不向其提供档案。

  问:7月26日的那次专科填志愿我没报,还能再报吗?填报了高职一批的补录我还能填报高职二批的补录吗?会有影响吗?如果我在高职一批补录的时候报高职二批的院校,能接着参加高职二批的录取工作吗?

  答:7月26日是艺术类高职高专批次征集志愿。艺术类高职高专不会再有征集志愿,你只能填报普通类高职高专的征集志愿了,在高职高专一批二批中,你所符合招生要求条件的都可以填报。到时会有征集志愿的通知。

  征集志愿大致时间高职高专一批:8月9日。

  高职高专二批:8月17日。

  高职高专一批征集志愿不影响高职高专二批的录取。

  不能在专一的志愿中填报专二的学校。 (记者 王曦辉 实习生 郑雪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