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高招录取专科二批分数线10日前后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 09:52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专科二批分数线10日前后公布

  专科二批分数线划到多少,对低分考生能否上大学有直接影响。据了解,今年我省专科二批分数线将在专科一批录取结束后,专科二批录取开始前划出,具体时间也就是13日之前,10日左右公布。

  与往年不同,今年专科二批分数线的划定主要考虑两个因素,一是看专科一批录取结束后剩余的生源情况,二是考虑有填报专科二批志愿考生的情况。往年更多考虑的是第一个因素,这样做能保证更多有志愿的考生圆大学梦,也能在一定程度上保证学校报到率,从而不浪费宝贵的招生计划。

  另据了解,从7月8日开始的今年本科批次录取全部结束,体育、艺术专科和对口生专科录取也全部结束。据不完全统计,截至昨日扩招数已接近5500人。

  学生资助热线昨日公布

  昨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2008年是全面实施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的关键一年。教育部决定继续开通24小时专人值守的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热线电话,接受高校学生及其家长和社会有关方面的有关政策咨询和问题投诉,并对投诉的问题及时进行核查处理。

  热线电话自2008年8月15日8:00至9月15日17:00开通,电话号码为010-66097980和010-66096590。遇到以下情况者,均可拨打热线电话:一是希望了解国家各项资助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政策和措施的;二是全日制公办和民办普通高校新生接到录取通知书时,发现学校没有按照规定同时寄送详细介绍国家、学校资助政策和措施的有关材料,特别是财政部、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联合印制的《高等学校学生资助政策简介》的;三是全日制公办和民办普通高校开学迎新时,学校没有按照国家规定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通“绿色通道”的;四是全日制公办和民办普通高校在校学生发现学校没有贯彻落实国家规定的各项资助政策和措施的。

  教育部门发出高招预警教考生辨别录取通知书

  昨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省招办将严格按照教育部发出的普通高校招生第4次预警,提醒本省考生在接到录取通知书后要按照国家的有关招生政策,依据自己的高考成绩、所报志愿等核实通知书的内容和形式,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据了解,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招生院校、招生计划等有关信息已通过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和各省招办官方专门网站向社会公布。普通高招录取通知书上除了有录取院校的公章外,还注明“本校是教育部批准的具有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普通高等学校”等字样,只有这样的考生入学后才有资格进行普通高校新生学籍电子注册,毕业时才可能取得国家认可的普通高等学校学历证书。

  考生及家长收到自己未填报某校志愿、学校未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公布招生计划、未经省级招办办理等程序的“录取通知书”,或从不法分子处获取所谓普通高校“录取通知书”,要在所在地省招办和录取高校的网站上核对相关录取信息,辨别真伪,切勿心存侥幸,以免造成损失。(记者 王曦辉 实习生 郑雪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