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中国国际财务管理师百杰评选开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0日 11:07   新浪教育
09年中国国际财务管理师百杰评选活动新闻发布会
09年中国国际财务管理师百杰评选活动新闻发布会

  2009年7月30日,2009中国国际财务管理师(IFM)“百杰”评选活动启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本次评选活动由国际财务管理协会和第一财经联合主办,国际财务管理协会中国总部承办。北京大学中国职业研究所作为第三方独立调研机构将对评选活动的公平性和公正性进行全程监督,并在活动后发布国际财务管理师职业调研报告。国际财务管理协会中国总部CEO彭剑平,北京大学中国职业研究所所长、中国就业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陈宇、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国际财务管理协会中国地区专家委员会执行主任卢侠巍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国际财务管理师(IFM)是一个新兴职业,与传统会计在企业中大多承担记账、核算等基础职能不同,IFM是现代企业管理中不可或缺的高级管理职位,他们站在企业经营管理者的角度,穿插在金融资本市场和企业价值管理之间,是公司战略决策的制定者和执行者,其工作重心是更好的为企业战略目标的制订或重大改革方案提供决策依据并直接参与决策。其职业发展方向就是要摆脱“数字专家”的传统定位,逐渐成为企业的运营监控者和财务决策者,甚至发展成为活跃在业务前沿的商业领袖。而直到上世纪末,我国仍没有相关方面的职业标准。2004年5月,经中国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审核批准,美国国际财务管理协会面向全球推行的国际财务管理师(IFM)职业资格认证体系正式被引入中国地区推行。目前,中国地区IFM证书持证人数量已近万人,他们分布于各行各业的大中小型国有、民营、外资及合资企业中,已成长为中国财务管理界的中坚力量。

  本次评选活动旨在推出全新财经人物判断标准和价值观,明确、提高和加强“国际财务管理师”的职责、地位和作用。集中展现当前金融危机的严峻形势下,中国年轻的财务管理师们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示中国国际财务管理师的风采,分享他们的成功故事,挖掘他们背后经历的不为人知的艰险,给业界启示和思考,指出中国财务管理者努力的方向。同时呼吁企业给予财务管理师更多的话语权和发展空间,使得他们能够更好的履行自己的职责。提升企业财务管理水平,提升企业和财务管理领军人物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让这些影响企业价值的真英雄们走入公众视野,成为企业的骄傲。

  本次评选活动将隆重推出2009年度中国“百杰”国际财务管理师100名,年度人物10名。所有获奖者及其事迹将在专业媒体上予以公布。主办方透露,本次评选为非商业性质的评选活动,不会向任何参评个人或企业收取任何费用。关心本次评选活动者可登陆国际财务管理师中文网站(www.ifm.org.cn)关注本次活动进展。

  支持机构: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会计学会、美国凯来国际律师事务所、美国老虎环球基金、美国钻富投资公司、菱日罗斯福投资基金、哈佛大学圆桌投资委员会、美国乔丹投资公司、美国企业成长协会(中国)、纪源资本、名力中国成长基金、常春藤资本、亚太总裁协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资委、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建公司、首钢集团、北京国际金融人才发展中心、新奥集团、美国国际金融管理协会、广州宝洁、湘财证券、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