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手机阅读”致三成青少年近视 家长应重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8日 11:17   解放日报

  新闻晨报  朱国荣

  据本市首条光明热线52069999统计,目前在青少年近视眼患者中,因看手机小说所致已占了三成多。

  和平眼科医院朱莉教授介绍,手机屏幕小,字也小,更容易引起视力功能尚未发育成熟的青少年视疲劳。一般来说,人们使用手机,眼睛和屏幕的距离会在20厘米左右,这样长时间盯着手机的小屏幕看,会使睫状肌产生疲劳,变成假性近视。此外,青少年看手机小说的时候,姿势也会很随意,趴着、躺着、侧着,不但会导致近视,还可能引起双眼近视度数不一甚至斜视。

  这些情况似乎并没有引起家长足够重视。记者昨天在五官科医院看到,一名14岁的中学生在用手机看小说一个多月后,视力从原本的1.1迅速降到了0.5。医生介绍说,在近视患者中,“手机阅读”已成了中小学生患病的新元凶。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青少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