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二届IFM百杰人物简介之A1_吴承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6日 10:34   新浪教育

  姓名:A1_吴承铭

  性别:男

  级别:高级国际财务管理师(SIFM)

  职务:党委副书记、副行长

  学历:硕士

  工作单位:中国农业银行邵阳分行

  推荐机构:长沙锦途

  主要个人业绩:

  1.勤于学习;善于研究;勇于创新;精于工作;严于律已

  2.中国芷江和平信用卡的开发:

  (1)项目背景:湖南芷江是中国抗日战争胜利受降旧址所在地,芷江国际和平节蜚声海内外。和平是人类共同的理想和追求。把和平文化与金融产品创新结合起来,能快速确立银行业务品牌地位,扩大社会影响。

  (2)个人角色:项目主持人。2009年3月进行项目可行性论证,并报省分行立项;2009年4月获得中国农业银行总行与中国银联审批;2009年5月上线运行。

  (3)项目成果:和平信用卡推出至今已发卡3万张,经济效益十分明显。这一新型支付工具也彰显农行良好社会形象,社会效益明显。

  3. 银企网上对账系统的开发:

  (1)项目背景:银企对账是银行风险控制的十分重要的环节,但现行的对账方式仍然十分落后。基于网络技术实行网上对账,不仅快捷、安全,而且成本低。

  (2)个人角色:项目主持人。2009年8月进行项目论证,并报省分行立项获得批准。2009年10月开始试运行。

  (3)项目成果:首开全国农行系统网上对账先河,得到了中国农业银行总行及省分行的高度肯定。目前在800户重点对账客户中使用,计划推广至2000户总规模,基本覆盖80%以上的对账客户。网上对账的开发成功,不仅给客户带来了银行的优质服务,而且营销了农业银行的网上银行业务,是一举多得的选择。

  所获得证书: 

时间

证书名称

颁证机构

1990.3

经济师资格证书

中国农业银行总行

1993.7

行长岗位资格证书

中国农业银行湖南省分行

1995.5

经济法专业证书

中南政法学院

  专业文章/著作: 

时间

文章/著作

媒体/会议

2008.4.29

论我国新农村建设中的金融深化

光明网论文中心

2009.2

试论深化农村金融改革的途径创新

《湖湘论坛》杂志

2009.5

保险代理业务营销案例

清华大学出版社

2009.9.17

创新理念指导下的农行会计基础管理实践

光明网论文中心

2009.9.17

农行财务诚信的时代取向与对策创新

光明网论文中心

2010.1

提升农行财务诚信水准的新思路

《会计师》杂志

2010.5.11

邵阳分行加强运营基础管理

中国城乡金融报

2010.4.8

银客网上对账模式的有益探索与示范效应

湖南分行《参阅件》

 获得殊荣   

获奖时间

奖项名称

颁奖机构

2008

保险代理业务先进个人

中国农业银行总行

2008

优秀营销案例奖

中国农业银行总行

2009

信用卡业务先进集体

中国农业银行总行

2009

电子银行工作先进个人

中国农业银行总行

2010

财务会计优秀论文一等奖

中国农业银行湖南分行

中国农业银行邵阳分行简介

  中国农业银行是新中国设立的第一家商业银行,也是改革开放后第一家恢复成立的国家专业银行。2009年1月15日,中国农业银行由国有独资商业银行整体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并更名为“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10年7月公布的年报显示,2009年末总资产达到88825.88亿元,各项存款74976.18亿元,各项贷款41381.87亿元,全年净利润650.02亿元。2009年,在《财富》杂志全球500强排名中,农行位列第155位。2009年农行穆迪信用评级为A1/稳定。中国农业银行邵阳分行是中国农业银行在湖南邵阳市的唯一授权合法经营机构。现辖13个县级支行,81个营业网点,在职员工1300人。至2010年6月末止,各项存款150亿元,各项贷款33亿元,总资产151亿元。2010年上半年实现拨备前利润8359万元,实现拨备后利润6324万元。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