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二届IFM百杰人物简介之A5_李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6日 11:05   新浪教育

  姓名:A5_李晞

  性别:女

  级别:国际财务管理师(IFM)

  职务:财务资金部经理

  学历:本科

  工作单位:长沙通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推荐机构:长沙锦途

  主要个人业绩:

  1. 顺利完成集团公司深化产权制度的改革以及麓山宾馆的改制后续工作,为企业长远发展开辟了宽阔的道路。

  2.积极筹集信贷资源,减少资金占用,提高资金利用率,既保证了子公司积极有效的经营,又保障了对子公司的良性有序的风险管理。 一是每年完成各家银行13多个亿的年度授信与信贷品种的计划安排;二是完成了近20个亿贷款的还贷续贷和8个多亿的承兑兑付;三是全年办理8.5个亿的银行承兑汇票;四是为公司创造了200多万元的银票贴现利息收入。

  3. 以专业、规范的财务管理体系成功接受事务所的审计、完成年报审计;高效及时完成星沙滨湖路土地的评估工作,保证通程投资公司股权顺利转让,实现战略投资收益3050万元。

  4.规范税务管理制度,理清税务关系,及时掌握、反馈最新税务信息,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为公司节约税费支出400多万元。

  5.在公司的总体规划下,结合公司的发展需要,李晞同志配合公司领导,对原有的资金管理体制、费用管理制度、全面预算制度进行了新的修订,制定了新的商务卡营销管理制度、异地门店新开店的指导手册等,使整个财务资金管理体系更加科学完善。

  所获得证书: 

时间

证书名称

颁证机构

20025

会计师

财政部

20093

合国职称外语等级证

湖南省人事厅

20097

计算机应用能力合格证书

人事部人事考试中心

20106

税务会计师

中国总会计师协会

专业文章/著作:   

时间

文章/著作

媒体/会议

20093

《完善财务治理、提高上市公司

质量》

2009年总第67  理财

20096

《优化资本结构与提高公司治

理效率》

2009年第6期企业家天地

获得殊荣   

时间

所获奖项

颁奖机构

2005-2009

经营管理创新奖

长沙通程实业集团有服公司

2007

长沙市先进工作者

市财政局

2008

湖南省会计先进工作者

省财政厅

公 司 情 况 介 绍

  长沙通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程控股)系经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湘政办函[1996]12号文批复,由原长沙东塘百货大楼、长沙通信发展总公司、长沙电业局、长沙市自来水公司、湘江宾馆有限公司等五家股东共同发起,向社会募集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于1996年8月10日在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注册。实现了“通程东百”(现“通程控股”)股票在深交所上市,成为湖南省第一家商业上市公司。随后,通程控股理性地审视企业和市场,一方面以提升专业经营水平为核心,果断地对传统百货进行改造,初步实现了从专柜到专业经营部再到专业经营公司的升级转换。1999年开始开设了湖南省第一家专营世界名品的“金色家族”世界名品中心和湖南省第一家连锁化发展的电器专营店。从2001年起,公司又先后投资建成了两个一站式购物中心——通程商业广场和星沙通程商业广场。2007年,公司成立了万惠超市业态,开始了生活超市连锁化发展的步伐。目前,公司形成了以通程商业经营公司为主体,40多个电器专业连锁、4个现代购物中心、3个世界名品专业店、5个生活超市和物流配送中心为主要业态的商业板块。

  另一方面以开拓发展空间,提高抗风险能力为主旨,跳出单一经营模式,拓展了旅游酒店业。1998年,静态投资8亿多元的长沙通程国际大酒店开业,1999年荣膺五星级涉外酒店。随后又兼并了三星级麓山宾馆。2004年又在风景秀美的长沙同升湖建设了占地近600亩的五星级同升湖山庄酒店。2007年又在宁乡建设五星级酒店——通程温泉大酒店才。2008年公司还成立了酒店管理公司以及2010年新开的四星级——通程盛园商务酒店,开始向省内地市和省外连锁发展的步伐。目前,在“通程酒店”这个品牌下,形成了以商务型、生态休闲型、会务型酒店为代表的组合丰富的酒店旅游板块。

  在大力发展产业资本的同时,通程控股还积极开展资本运营。除实现股票上市外,从1997年起,又先后投资长沙市商业银行,进军房地产领域,切入典当行业。目前,公司除现代商贸、高档酒店外,还形成了以上市公司、银行、房地产开发、典当为主的金融投资板块。

  经过二十多年的风雨历程,通程控股已拥有十多家成员企业,发展成为集现代商贸、酒店旅游、房地产开发、典当及综合投资于一体的跨行业、多元化、综合性企业集团。

  目前,通程控股共有全资、控股、参股子公司14家。即全资子公司长沙通程同升湖山庄、长沙通程盛园酒店、长沙通程麓山大酒店、长沙通程商业经营公司(包括:通程商业广场、星沙通程商业广场等一站式购物中心;分布各地市的通程电器连锁店;世界名品经营公司;万惠超市公司;物流公司等)、长沙通程金洲投资置业有限公司、麓山宾馆。控股子公司长沙通程国际广场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湖南通程典当有限公司、长沙通程酒店管理公司、长沙通程电梯有限公司、长沙通程龙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湖南大宗原料中心批发市场有限责任公司、湖南通程国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另还参股长沙市商业银行等。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