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二届IFM百杰人物简介之E17_宋尚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6日 12:46   新浪教育

  姓名:E17_宋尚华

  性别:男

  级别:高级国际财务管理师(SIFM)

  职务:财务总监

  学历:硕士研究生

  工作单位:上海影响力网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推荐机构:上海IFM管理中心

  主要个人业绩:

  1.建立和完善财务内控机制,有效防范企业经营风险。在上海黄河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期间:制定下发有关会计核算体系、财务分析、固定资产、财务审批及核算流程、费用报销等八个内控制度文件,组织编篡集团公司统一的《会计手册》,使之成为集团财务系统的工作指南。

  2.通过分析和调研,建立全面预算管理体系,将预算编制、执行控制、分析考核结合起来,为企业经营目标的实现奠定基础。在上海黄河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期间:极力推动全面预算管理,使之成为集团实现稳定增长的重要手段。2009年,集团公司累计实现营业利润比预算增加100余万元。

  3.通过开展财务审计,及时发现财务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问题,并采取有效措施予以解决,夯实了企业资产。

  4.强化流动资产管理,做好企业融资。在上海黄河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期间:清理回收呆帐累计达500万元;利用银行授信、抵押、担保等融资手段,先后筹集银行贷款资金共计2500万元;有效配合医药板块实施改制,吸收投入性资本1300万元。

  5.参与企业经营决策,做好领导参谋助手,为企业创造新价值。在双龙集团有限公司期间:参与控股公司上海双龙防爆电机公司的创立,草拟项目投资协议和公司章程,吸收投资性资本1200万元(占股30%),协助核实合资方出资1350万元,实现了企业价值增值。同时建立起该公司的会计核算体系和财务运作体系。

  所获得证书: 

时间

证书名称

颁证机构

20055

中级会计师

上海市人事局

200810

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证

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领导小组办公室

200911

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

中国内部审计协会

20107

高级国际财务管理师

国际财务管理协会

    专业文章/著作:  

时间

文章/著作

媒体/会议

200812

《如何做好集团财务预算编制工作》

《财经研究》

20098

《浅议企业内部会计控制风险及防范对策》

《现代商业》

    获得殊荣   

获奖时间

奖项名称

颁奖机构

199610

合理化建议二等奖

山东鲁抗集团

2008

先进个人

上海黄河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公司简介

上海影响力网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盛世影响力教育训练集团投资控股的一家高科技网络公司。 公司秉承影响力教育训练集团10年的培训教育经验和资源,运用最新软件技术和网络科技,致力于“建立中国教育培训行业规模最大、课程最完善、技术最先进的网络教育平台”,竭诚为中国1086个行业,100多万家企业,300多万个岗位提供最优质的网络教育服务!

公司经营范围主要包括投资管理、互联网电子商务、教育培训、管理咨询等产业,公司下辖六家子公司,员工达到380人,其中财务人员16人,总资产达到3亿元,营业收入达到2.5亿元。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