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二届IFM百杰人物简介之E33_刘可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6日 14:07   新浪教育

  姓名:E33_刘可芳

  性别:女

  级别:高级国际财务管理师(SIFM)

  职务:财务总监

  学历:本科

  工作单位:上海新海成企业有限公司

  推荐机构:IFMA上海管理中心

  主要个人业绩:

  1、1986年至2002年:参与了中国铝业总公司山西铝厂生产财务处的组建、制度建设以及投产后的经济效益预测工作,并负责全厂的总账、会计报表制度的建立和管理工作;全面负责联营企业龙门铝厂的会计核算和财务管理工作。组织建立了企业会计核算体系、财务管理制度。节约资金2353万元,建制60余篇,挽回经济损失上千万元。审计处担任审计项目负责人期间,纠正账目不实3463万元,建议被采纳133条。出版国家级专著、论文五篇。所带领的团队和个人多次获得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2002年至2003年:任山西运城东星集团公司财务总监,负责建立起了公司的会计核算体系、财务管理制度和内部控制制度。使公司在短时间里,会计核算和财务管理工作纳入正轨,为公司的经营管理工作提供了最佳的财务支持。

  3、2003年至2006年:任河南中美铝业有限公司总会计师,负责公司会计核算体系、财务管理制度和计划管理制度的建立。在企业的战略规划实施中,用了最短的时间即完成了公司的审计和评估工作。为企业融资,引入战略合作伙伴打下良好的基础。

  4、2006年至今:任上海新海成企业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期间,主要负责指导集团公司的财务管理制度和集团公司管理制度的制定和完善,指导集团公司建立跨国公司向国际化、集团化、跨产业的新型财务管理模式。通过实际的监管工作,纠正不实资产500多万美元,挽回经济损失500多万美元。

  所获得证书: 

时间

证书名称

颁证机构

200908

高级国际财务管理师

国际财务管理协会中国总会计师协会联合认证

200112

高级会计师

中国铝业公司

199907

中国注册会计师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199404

会计师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198810

会计师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总公司

    专业文章/著作:   

时间

文章/著作

媒体/会议

1999

《对我国个人所得税若干问题的思考》

 在《山西财经大学学报》发表,后入选《中国现代化建设研究文库》   

2000

WTO与国人》、《WTO与第三产业》著作

由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

2000

《将企业内部监督纳入法制化轨道》

在《山西日报》发表

2001

《就中国铝业境外上市、中国

加入WTO等名词术语及有关知识作以解答》

作为中国铝业山西企业《劲铝报—新知解答栏目特约撰稿人》

2002

《充分发挥内部审计的作用》

在《中国审计》杂志第5期发表

2003

《充分发挥内部审计的作用》

 

 

 

入选新世纪出版社出版的21世纪大型文集《走向新世纪》获得优秀论文一等奖,并获《走向新世纪著作证书》。

    获得殊荣   

获奖时间

奖项名称

颁奖机构

20034

《充分发挥内部审计的作用》一文入选国家级大型理论文献《走向新世纪》获优秀论文一等奖,并获《走向新世纪著作证书》

新华丛书编辑委员会

1998

先进工作者

山西省河津市

19911997年多次

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

山西铝厂龙门铝厂

1996

银行结算监督员

建设银行铝厂支行

 

上海新海成企业有限公司简介

上海新海成企业有限公司于1998年注册成立,公司经营范围:国内贸易、进出口贸易、商品信息咨询服务等;经营品种涉及铜、铝、铅锌、锌精矿、锰精矿等主要有色金属大宗原材料、矿产品及铂等稀有金属材料。公司自成立起就成为上海所在区的重点企业和纳税大户,在2002年由《中华工商时报》发布的“2002年度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排名中,公司列居第269位。

公司积极拓展欧美市场,先后与韩国“三星公司”、瑞士“嘉能可”、荷兰托克、Codelco公司、哈萨克姆斯公司、Varoment公司、英国标准银行、创信公司、西部矿业、塔城三宝等国内国际知名有色金属巨头建立了长期稳定的贸易合作关系。

公司近年来实现了境外矿产资源开发新突破,在塔吉克斯坦和吉尔吉斯坦这两个中亚国家获得了多处有价值的有色金属矿权,控股上市公司西藏珠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参股上市公司西部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塔吉克斯坦投资成立塔中矿业有限公司、塔中矿业选矿公司、在吉尔吉斯斯坦投资成立中国环球新技术进出口有限公司吉尔吉斯公司。最终形成矿产资源的采矿选矿金属冶炼产品销售一条龙,成为可持续发展力和战略执行力的多元化的跨国控股集团。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