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二届IFM百杰人物简介之E46_陈丽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6日 14:19   新浪教育

  姓名:E46_陈丽琼

  性别:女

  级别:高级国际财务管理师(SIFM)

  职务:统计评价科、预算科科长(正科级)

  学历:本科

  工作单位:上海市卢湾区国资委

  推荐机构:上海IFM管理中心

  主要个人业绩:

  项目背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由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修订通过,将于2006年1月1日起施行。这两部法律的修订,对于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完善资本市场具有重要的意义,为推进区属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因此我区国资委为促进区属国有企业依法经营、稳健发展,准备借助《公司法》、《证券法》的修订实施,通过修改区属国有企业的公司章程,深化公司制改革,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

  个人角色:带领科室成员具体布置实施全区国有企业的公司章程的修改工作,借此推动各区管国有企业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

  项目成果:1、严格按照《公司法》的有关规定,协同董监事管理中心等相关部门,按各区管国有企业情况配备了独立董事、外派监事等人员,特别规定了国有独资公司中国有资产监管机构、公司董事会、经理和监事会的职权划分,建立起科学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形成科学决策、分权制衡、权责一致的公司组织机构。2、依据《公司法》、《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修改、完善公司章程和相关规章制度,形成有效管理的制度环境。做到企业内部健全制度、统一规范、有章可循、有规可依,切实将《公司法》、《证券法》的原则和要求落实到企业经营管理的各个环节中。3、工作中通过修改章程有关条款加强了企业经营者对国有资产的经营意识,对出资人的信息披露工作,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强化利害关系方利益保护意识,切实保护出资人(股东)、债权人以及职工等利害关系人的合法权益。

  所获得证书:

时间

证书名称

颁证机构

1996年10月

注册资产评估师

财政部

2002年4月

上海市财务总监培训班结业证书

上海市委组织部、财政局

2009年3月

高级国际财务管理师

美国国际财务管理协会

  获得殊荣

获奖时间

奖项名称

颁奖机构

2006年、2007年

统计评价工作先进个人

上海市国资委

2008年、2009年

年度嘉奖

卢湾区政府

  上海市卢湾区国资委简介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是根据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批准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和《国务院关于机构设置的通知》设置的,为国务院直属正部级特设机构。国务院授权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代表国家履行出资人职责。根据党中央决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成立党委,履行党中央规定的职责。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的监管范围是中央所属企业(不含金融类企业)的国有资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