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二届IFM百杰人物简介之E42_黄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6日 14:25   新浪教育

  姓名:E42_黄骅

  性别:男

  级别:高级国际财务管理师(SIFM)

  职务:董事、副总、财务总监

  学历:MBA

  工作单位:老凤祥股份有限公司

  推荐机构:上海IFM管理中心

  主要个人业绩:

  1.资产重组:作为母公司的财务总监,和黄浦区国资委一起负责协调整个重组过程。本次交易前,公司和黄浦区国资委各持有老凤祥有限公司50.44%和27.57%的股权。2009年4月开始正式重组,通过本次交易,公司对老凤祥有限公司的股权比例将升至78.01%,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公司对金银珠宝首饰类业务的控制能力。同时,黄浦区国资委将从事与老凤祥有限公司相似业务,主营工艺美术品、玉石珠宝及旅游纪念品加工制造的工美公司整体注入到本公司,将使本公司的主营业务更为清晰,避免了潜在的同业竞争,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有利于公司将金银珠宝首饰类业务做大做强。

  通过本次交易,公司控股股东黄浦区国资委的持股比例将有所提高,有利于公司形成较为稳定的股权结构,降低其被恶意收购的风险。同时充分利用上市资源,实现国有资产证券化,并使得国有资产的管理逐步向股权管理过渡。

  本次资产重组将充分利用上市公司平台,通过对相关资产和业务的整合,形成本公司以“老凤祥”为核心品牌的金银首饰业态,积极发展珠宝首饰、旅游纪念品等相关延伸产业,使公司能够更好的把握住2010年上海世博会召开这一历史性机遇,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公司金银珠宝首饰及相关产业在业内的领先地位。同时,通过本次交易理顺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推动国有资产的证券化进程。目前整个重组工作已经获中国证监会批准,相关工作已圆满结束。

  2.建立企业的财务分析模式:在担任财务总监期间,在调研的基础上改进了企业的财务分析模式。模式大体分为五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分析期间总体的评价,使使用者一目了然,第二部分是具体的运行情况,除了财务数据外,还重点分析主要物料的采购价格,库存情况,销售单价,依托应收情况分析客户情况等等,第三部分是分析后总结的问题,第四部分是解决的建议,建议和方法必须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第五部分是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和工作要求。

  3.全面负责、协调和落实年度美国铅笔反倾销案件的工作:对美反倾销工作是中铅外贸工作的关键,反倾销税率的高低将直接影响到外贸80%的订单,从而影响公司40%以上的销售业绩。因此从上到下各部门都十分重视。反倾销案件有很多的专业问题和原始口径的要求,为此,黄骅多次请教黄骅的前任领导、美国律师和相关人员,从最基本的材料收付存一直到产品成本的财务核算,从所有材料到铅笔成品的工艺、设备、定额,从考勤一直到工资结算等每一个环节,力求融会贯通反倾销的工作要求,不出差错。并结合反倾销工作的新要求改进了包装核算的工作流程,提高了工作的效率,方便了查询。通过努力,比较顺利的通过了美国商务部官员的现场核查。在初裁和终裁税率不理想的情况下,积极与美国律师沟通,找出了美国商务部的错误,并进行申诉,最终美国商务部的修正税率达到了预期目标,成为全国铅笔行业最低的反倾销税率,低税率使公司在外贸销售有了更多的主动权,从目前的订单情况看,预计今年和明年的外贸出口量将刷新历史记录。

  所获得证书: 

时间

证书名称

颁证机构

8/ 02

总会计师岗位培训证书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5/ 04

会计师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8/ 06

高级经营师

中国商业技师协会

6/ 07

MBA

加拿大皇家大学

11/09

高级国际财务管理师

美国国际财务管理协会

老凤祥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老凤祥股份有限公司是上海工业系统较早一批改制上市的股份制企业,于1992年同时发行A、B两种股票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2009年7月31日,为凸显珠宝首饰核心产业,正式更名为老凤祥公司。目前公司注册资本达到33533.19万元,其中上海市黄浦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控股42.09%,社会公众股和境内上市外资股分别占股18.53%和39.38%。老凤祥公司主营业包括三大产业,一是以中国名牌和“老凤祥”驰名商标为代表的金银珠宝首饰业,旗下共有15家子公司;二是以“工美”知名品牌为代表的工艺美术产业,旗下共有7家子公司;三是以中国名牌和“中华”著名商标为代表的文教用品产业,旗下共有13家子公司。截止2009年底,公司总资产和净资产规模分别达到43.29亿元和13.53亿元。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