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二届IFM百杰人物简介之G2_林秀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6日 14:34   新浪教育

  姓名:G2_林秀文

  性别:男

  级别:高级国际财务管理师(SIFM)

  职务:副行长

  学历:研究生

  工作单位: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粤秀支行

  推荐机构:广州埃美

  主要个人业绩:

  1.在粤秀支行主要负责对公业务的市场营销和风险管理。经过八年的努力,目前各项业务已达到较好水平,其中:各项贷款余额从2002年初的39亿元增长到2009年的240亿元,对公存款从35亿增长至最高峰时的120亿元,对公客户数从300多户增加到5300多户,不良贷款从2.08亿元降至0,不良率由5.23%降至0,贷款收息率从90.2%上升至100%,经营收入从2.69亿元增加至11亿元,经营利润从1.6亿元增长至4.8亿元,使得支行七个年度进入总行全国城区行40强行列。

  2.结合各时期经济形势变化,量身定制的为企业提供经营决策和财务管理方面的咨询顾问服务,不断创新,提供宏观经济分析、行业发展分析、企业战略咨询、财务分析、制度管理建议等,帮助企业进行扩大生产、提高产能、技术改造、债务重组、银团贷款、融资方案设计等。包括:支持某企业电网改造项目,为其提供结构融资性支持150亿元,创下本行单户企业最高融资记录;为某企业的发电项目设计银团贷款融资方案,贷款金额25亿元;为某特大型企业设计现金管理方案。

  3.认真抓好负债业务,确保负债业务与资产业务的协调发展。

  4.加快中间业务发展,促进收入结构的合理化。中间业务每年都以翻倍的速度增长,收入已从2002年的88万元增加到今年9月份末的7500万元,收入结构单一情况正在改善。  

  所获得证书:  

时间

证书名称

颁证机构

200111

金融经济 中级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事部

20106

高级国际财务管理师

国际财务管理协会

公司简介

  广州粤秀支行隶属广东省分行营业部,是中国工商银行在广州地区资产规模最大、资产质量最好、人均创利最高,业务品种最齐全的城区支行,连续八个年度获得总行全国城区支行40强称号。支行依托中国工商银行是目前全球市值最大、盈利能力最强、中国最佳银行、新兴市场最佳银行等强大世界品牌和业务平台,以及地处广州经济最活跃、国内外企聚集的天河北商业中心的优势,以“转型、创新、发展”为主线,通过不断改进和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增强和提高核心竞争力,把支行建设成为区域内资产质量最好、盈利能力最强、服务水平最佳、最具市场竞争力的优秀城区支行。

  粤秀支行地处全国知名的广州市成熟商务核心区—天河北路,由原省行营业部更名而成,成立于2000年4月。目前支行辖内有6个营业网点,在职职工总数175人。截至2009年末,各项存款余额达125亿元,各项贷款余额达240亿元,资产规模在营业部各家支行名列前茅,支行综合经营绩效考核保持在营业部前列。支行先后六年跻身总行“城区支行40强”行列,并被广州市政府评为“2006-2008年度广州市先进集体”。

  在各项业务取得良好发展的同时,支行严抓风险内控合规管理,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截至2009年末,全行实现了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贷款率双“0”的良好成绩。同时,支行自成立至今10年时间里,没有发生任何违法案件。

  今年以来,为了做好亚运金融服务,支行大力改善服务细节,提升网点服务素质,服务考核在营业部名列前茅。支行营业室被亚组委和营业部指定成为两家亚运门票代售示范网点之一,并顺利通过了亚组委及上级部门的检查和测试。粤秀支行全体员工将以崭新的姿态、优质的服务迎接亚运的到来,努力把亚运金融服务工作做得更好。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