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二届IFM百杰人物简介之H7_张岩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6日 15:01   新浪教育

  姓名:H7_张岩菁

  性别:男

  级别:高级国际财务管理师(SIFM)

  职务:财务部副主任

  学历:工商管理硕士

  工作单位:新奥集团

  推荐机构:和君成业

  主要个人业绩:

  1.2004年4月,张岩菁参与并负责新奥燃气控股有限公司同毕博管理咨询公司就财务转型课题启动的财务管理咨询项目。整个项目历时十个月,分为四个阶段。项目组提出了财务转型的改进建议和方法,并尝试实施了部分项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2.2005年至2007年这段时间,张岩菁担任新奥燃气内部控制经理,为新奥燃气建立了一整套内部控制体系。主要包括《新奥燃气控股有限公司内部控制标准流程操作手册》、《新奥燃气控股有限公司内部控制的等级评价办法》等。

  3.降低公司运营成本,财务人员深入业务各个流程环节,引入作业成本法构建新的成本管理体系。

  4.加强风险管理,构建新奥燃气的内部体系,通过ERP系统将风险管理的职责落实到每个运营环节中。

  所获得证书: 

时间

证书名称

颁证机构

1997

会计师中级职称证书

陕西省人事局

2008

SAP岗位从业资格证

SAP

2010

高级国际财务管理师资格证书

国际财务管理协会

    专业文章/著作:   

时间

文章/著作

媒体/会议

2006

《燃气行业内部控制体系的建设》

人大风险管理论坛

2007

《作业成本法在燃气企业的应用》

人大财务管理论坛

2008

《联合基数确定法在绩效考核机制中的应用》

中山大学财务管理论坛

    获得殊荣   

获奖时间

奖项名称

颁奖机构

20042005

中国整体最佳管理中型公司

《亚洲货币》

2005

亚洲最佳高息债券发行

《欧元周刊》

20052009

最佳年报奖优秀设计奖

香港管理专业协会

2003200620072008

整体年报金奖:燃气分销、运输及传送业

国际ARC年报比赛

20082009

年报金奖:能源业

Annual International Galaxy Awards

新奥集团介绍

  集团介绍:

  新奥集团创建于1989年,以创新清洁能源为使命,立志成为受人尊敬的全球清洁能源企业,公司在“C经济,智能化”理念的指导下,依托系统能效技术和低碳能源技术的创新,围绕节能减排、传统能源的高校、清洁利用和可再生能源开发,为客户提供清洁能源整体解决方案,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用能、节能和环保要求。

  公司从燃气业务起步,经过持续的产业扩张与战略升级,构建了能源服务、能源科技、能源资本、能源分销、能源化工、太阳能源和能效城市开发等相关多元的业务组合。截止2009年底,集团拥有员工2.5万余人,总资产超过330亿元人民币,100多家全资控股公司和分支结构分布在国家80多座城市及美国、欧洲、香港等国家和地区。

  能源服务:

  新奥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是全国首家集方案提供、总包服务、技术服务和智能能源运营为一体的区域清洁能源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公司面向新建、升级园区和大型工业企业、公共建筑等客户,提供清洁能源整体解决方案及方案实施的一揽子服务。

  能源科技:

  新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创新低碳能源技术和系统能效技术为核心,通过快速实现技术成果产业化,为客户提供集研发、设计、工程于一体的服务。目前,新奥科技已经在系统能效、地下气化、煤催化气化、微藻生物吸碳等核心技术研发中取得了重大突破。

  能源资本:

  新奥资本投资有限公司依托清洁能源的产业背景,以清洁能源领域的直接投资和基金业务为主要业务领域,综合运用多样化的资本、多投融资渠道和多品种金融工具,为客户提供专业的资金解决方案。

  能源分销

  新奥燃气于1992年开始从事城市管道燃气业务,2001年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2688.HK),主要为客户提供天然气、LPG及其他清洁能源产品的分销与能源管理业务,是目前国内覆盖用户规模最大的能源分销企业之一。

  太阳能源

  新奥太阳能源公司是一家为客户提供多种太阳能源应用服务的企业,目前,公司从光伏能源的集成服务和高性能电池组件生产切入,重点开发太阳能建筑、光伏电站及光伏充电站到呢个应用领域,为客户量身定制最优化的系统集成解决方案。

  能源化工

  新奥能源化工集团致力于煤基能源的全价开发与清洁利用。公司以煤炭、煤层气为资源,利用低碳转化技术,为客户提供高品质、低成本的煤基能源产品(甲醇、二甲醚、甲烷)以及技术和管理服务。

  新奥置业

  新奥置业集团是一家集房地产开发、建筑安装、海上旅游、物业管理、五星级酒店及会所经营管理于一体的企业。公司以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健康生活服务为目标,将业务定位于低碳区域的开发、建设和休闲旅游产业发展两个方面。

  能源、环境和可持续发展已经成为人类社会必须面的和解决的课题。多年来,新奥始终将和谐发展作为企业的核心价值观之一,制定可持续的企业发展规划并财务切实有效的途径和措施,在经济发展、环境保护和公益慈善等方面不断努力,践行“能源与环境和谐共生”的企业理念。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