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二届IFM百杰人物简介之I1_钟德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6日 15:03   新浪教育

  姓名:I1_钟德红

  性别:男

  级别:高级国际财务管理师(SIFM)

  职务:财务部经理

  学历:硕士

  工作单位: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

  推荐机构:昆明人本

  主要个人业绩:

  1.钟德红作为云南省首届高级会计管理人才,植根大型上市公司财务管理工作,努力推动传统企业财务从会计核算向企业资本运作、决策支持的角色转变,积极创新现代化企业财务管理模式,寻求财务会计理论与企业实际的有效契合的途径。开拓创新,组织建立和实施战略支持型(SRDV)的集团化财务管控体系。大胆决策,SAP财务成功上线,公司财务信息化与世界500强看齐。应对全球金融危机,全面加强公司财务风险控制。充分发挥财务决策优势,确保公司2009年不亏损的目标。推进资本运作创新,支持公司做大做强。加强税收筹划,规范纳税行为,荣获“优秀纳税企业”称号。努力提升会计工作质量,荣获集团评比第一名。以企业为孵化器,培养高效的财务人员,成效显著。

  2.公司管理创新项目:构建以公司战略(Strategy)发展为方向,以优化配置财务资源(Resource)为核心,以有效决策(Decision-making)支持为重点,以持续创造企业价值(Value)为目标,构建支撑公司全面、健康、持续发展的云天化股份战略支持型(SRDV)集团化财务管控体系。钟德红作为项目直接创造人、负责人和组织者,提出方案与措施。使会计基础工作不断规范;会计报告信息质量不断提升;财务管理职能不断提升;公司投、融资管理水平显著提高;经济效益不断显现。

  3.公司SAP财务信息化整合项目:钟德红作为项目负责人和组织者,提出了方案与措施。以财务SAP作为数据中心和纽带,打通各个业务部门间原有的数据壁垒,实现管理数据共享;财务管理可深入到生产、销售、采购的各个环节,财务考核更加精确,财务预算管理的控制力加强,强化了精细化管理;加强内控体系,转变财务职能;为构建集团化财务信息平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所获得证书: 

时间

证书名称

颁证机构

199705

会计师

云南省人事厅

200312

注册会计师

云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200704

高级会计师

云南省人事厅

2200706

注册税务师

云南省人事厅

 专业文章/著作:   

时间

文章/著作

媒体/会议

200705

浅析企业内部控制制度

在《云南财会》月刊发表

200708

新会计准则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云南省财政厅交流座谈会

200801

新会计准则对云天化股份财务的影响

西南财大硕士毕业论文

200908

国际金融危机对公司财务状况影响分析

云南省国资委调研活动

201004

关于企业集团化财务管控体系的分析与探讨

云南高级会计管理人培训班结业论文

 获得殊荣   

获奖时间

奖项名称

颁奖机构

200801

会计硕士优秀学位论文奖

西南财经大学

200901

公司2008年度杰出管理奖

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

200910

会计信息质量评比一等奖

云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200912

企业管理创新成果二等奖

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

201002

公司一星级员工

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

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是由云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独家发起,采用社会募集方式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1997年7月,“云天化”A股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公司现拥有总资产197亿元,净资产62亿元。公司是中国百强上市公司、中国化工企业百强、全球最优秀的共聚甲醛生产商之一、全球最优秀的玻纤生产商之一。公司拥有在职员工9300人,其中财务人员120人。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