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二届IFM百杰人物简介之M3_陈金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6日 16:14   新浪教育

姓名:M3_陈金良

  性别:男

  级别:高级国际财务管理师(SIFM)

职务:总经理

学历:本科

  工作单位:中煤国际工程集团北京华宇工程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

  推荐机构:天津浩远

  主要个人业绩:

1. 担任中煤国际工程集团北京华宇工程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总经理期间,逐步推进项目经理负责制,全面实施责权利统一;全面推行战略成本管理,建立合格分包商档案,加强结构性成本管理和和执行性成本管理;积极推进车辆改革和工资总额管理,使天津分公司的5年内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30%以上,在立足国内市场的同时,我们的业务以发展到越南、印度、韩国、俄罗斯等国。兼任北京华宇中选洁净煤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期间,针对目前一个总公司、四个分公司的情况,建立了财务集中管理系统,组建了内部资金结算中心,提高了财务管理水平,也为公司下一步集约化发展奠定了基础。

2.  逐步推广项目经理负责制、全面实施责权利统一:在工程总承包利润逐年下降的情况下,由陈金良主持,理顺了工程总承包管理流程,降低了项目实施风险,实现了项目利润最大化;

3.创办设备集成公司市场调研:根据公司战略发展需要,逐步延伸公司产业链。根据设备集成公司的特点,对投资规模、投资收益、市场前景等进行了全面分析和预测,提交了市场化抗风险能力报告书,为公司的决策提供力有力的支持;

4.全面推行战略成本管理:根据公司战略发展需要,主持全面推行该项工作,两年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得到了公司各方面的一致好评。 

   所获得证书: 

时间

证书名称

颁证机构

2003.12

专业技术资格证书(中级)

财政部

  专业文章/著作:   

时间

文章/著作

媒体/会议

2007.10

财务管理在工程总承包中的运用

中煤集团总承包研讨会

2008.12

增值税转型对集团设备集成业务的影响

中煤集团财务年会

2009.05

《浅谈金融危机下的应收账款风险》

《跨世纪》

2009.06

《工程总承包如何避免被认定为混合销售行为》

《商情》

2009.08

《承包国际工程如何回避外汇和税收风险》

《跨世纪》

  
获得殊荣  

获奖时间

奖项名称

颁奖机构

2004—2008年度

“优秀员工”

中煤国际工程集团北京华宇工程有限公司

2009年度

“优秀管理者”

中煤国际工程集团北京华宇工程有限公司

 
中煤国际工程集团北京华宇工程有限公司简介

 

中煤国际工程集团北京华宇工程有限公司是由原北京煤炭设计研究院和原煤炭工业部选煤设计研究院以其全部技术力量强强联合重组而成的,是目前中国煤炭行业综合实力最强、业务范围最广的国际型工程公司。公司分为北京和平顶山两个工作区,总部设在北京。在天津、上海、西安、太原、新疆等省区市设立了5个分公司和3个子公司。20052006200720082009连续5年被建设部评为煤炭行业唯一的全国百强设计企业。可提供矿区总体规划、矿井、洗煤厂、水煤浆、输配电、电厂、煤炭气化和煤化工、长距离管道输送、建筑工程、市政工程、岩土工程、环境及脱硫工程等各类工程咨询、工程设计、工程勘测、环境评价、水土保持、工程总承包、工程监理、生产运营及配套设备研制与集成等全方位的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