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二届IFM百杰人物简介之P1_吴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6日 16:29   新浪教育

  姓名:P1_吴平

  性别:男

  级别:高级国际财务管理师(SIFM)

  职务:副主任

  学历:博士

  工作单位:大庆油田公司

  推荐机构:大庆兴业

  主要个人业绩:

  1.担任昆仑集团总会计师和大庆油田财务部副主任职务,围绕企业目标,在大型多元集团企业,从集权入手,强化整体行为能力,促进规范管理;从分权入手,做到到位有序,适应市场需要。在油田总部,从指导入手,强化总部引领,实现财务支持和风险防控;从服务入手,突出疏导规范,促进经营导向和绩效评价,实现了以强化财务管理促进企业经营创效目标。

  2.规范清理,强化治理,努力构建多元化企业集团财务管理体系,吴平负责总体设计和主持推进。

  第一,梳理资产负债,规范治理结构,为集中管理创造条件。采取超常措施,组织数百人进行清理;进行集团产业和业务布局规划,用法律措施进行业务调整和切割,把法人实体清理与推进集团资源整合和结构调整结合。

  第二,加强“五个集中”管理,创新财务管理机制。实施资金集中、核算集中、资产信息集中、筹融资集中、税收管理筹划集中。

  第三,建立支持系统,保障平稳运行。从制度、预算、载体、内控、人员等各个方面建立支持系统。

  通过以梳理资产和理顺产权为突破口,推进集中和扁平化管理,重塑财务和业务流程,创新财务管理机制,使各单位业务和结构趋于合理,形成了板块规模及拉动效应。

  所获得证书: 

时间

证书名称

颁证机构

20016

中国注册税务师

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

20019

黑龙江省大中型企业财务总监

黑龙江省人事、财政厅

200112

上市公司独立董事

中国证监会培训中心

200312

全国市场营销经理

中国商业技师鉴定中心

    专业文章/著作:   

时间

文章/著作

媒体/会议

20106

我国第三产业发展对就业的影响研究

《财经问题研究》通知

20105

上市公司高派现与不分配现象实证研究

《经济纵横》通知

20103

信用规避策略在产品型企业的实践

《财会通讯》通知

200712

规范清理,强化治理,努力构建多元化企业集团财务管理体系

《中国总会计师》

    获得殊荣   

获奖时间

奖项名称

颁奖机构

200712

2007年度战略财务管理成果奖

中国总会计师杂志社等

200912

中国总会计师协会石油分会

中国总会计师协会石油分会

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主要从事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工程技术、工程建设、装备制造、油田化工、生产保障、矿区服务、多种经营等业务,共有下属二级单位53个。大庆油田是我国目前最大的油田,也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特大型砂岩油田之一。油田位于黑龙江省西部、松嫩平原北部,由萨尔图、杏树岗、喇嘛甸、朝阳沟等油气田组成,含油面积6000多平方公里。在新的历史时期,大庆油田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制定了油田可持续发展纲要,确定了今后一个时期“四稳一传承”的总体思路、“三个建设”的奋斗目标,以及现阶段的“三大战略任务”,积极推进油田可持续发展实践。围绕上述思路、目标和任务,进一步解放思想,扩大开放,优化结构,持续创新,弘扬传统,努力开创油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新局面,为维护国家石油供给安全、推进集团公司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