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二届IFM百杰人物简介之Q3_程天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6日 16:33   新浪教育

  姓名:Q3_程天林

  性别:男

  级别:高级国际财务管理师(SIFM)

  职务:财务副总监

  学历:本科

  工作单位:中国石油工程建设公司阿尔及利亚分公司

  推荐机构:汉文化

  主要个人业绩:

  1.作为科威特集油站项目后期的财务负责人,主要完成了该项目竣工结算报告,对于项目分包、材料、固定资产以及与当地和国内单位往来账项进行了彻底清理,完成了变更索赔工作的相关事项,最后彻底关闭了项目的内外帐,并顺利完成各级审计机构对于项目的财务及税务审计。

  2.编制完成了《分公司财务部职责及岗位设置》、《内帐会计核算办法》、《外账会计核算办法》、《内部财务管理办法》、《费用报销管理办法》、《借款报销支付规定》、《公司总部垫资费用处理暂行规定》,重点完成了《阿分公司在阿尔及利亚纳税筹划管理办法》,并根据国内、当地会计、财务以及税务制度的变化,及时修订、制订相关制度和办法。

  3.依据《阿分公司在阿尔及利亚纳税筹划管理办法》,为了满足当地税务以及合同的要求,融合中国分包队伍的实际情况,在当地顺利进行了纳税和账务系统的搭建。

  4.加强对当地开户行的跟踪、监督,随时掌握其信用程度、财务状况,保证资金的安全;时刻关注汇率、利率、出口退税的变化,使资金使用最大效率化。

  5.完成分公司所属项目的风险评估报告,主要从当地的社会安全、经营风险(主要是索赔风险)、财务风险(主要是资金安全风险、税务风险)进行了分析,为领导决策提供了依据。针对全球发生的金融危机产生的风险,及时进行分析和研究,采取规避措施,分散风险,避免在阿项目受到较大损失并完成了专项报告。

  所获得证书: 

时间

证书名称

颁证机构

19977

大学毕业及学位证书

西安石油学院

20105

项目管理研究生结业证书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专业文章/著作:   

时间

文章/著作

媒体/会议

20103

企业内部控制有效性研究

  中国外资    

20106

海外EPC工程项目规避汇率风险的管理

财经界

    获得殊荣   

获奖时间

奖项名称

颁奖机构

2007

2007年先进个人

中国石油国际公司

2009

2009年度先进财务管理者

中国石油工程建设公司

 

中国石油工程建设公司阿尔及利亚分公司简介

阿尔及利亚分公司总部设在阿尔及尔。

目前所有项目的情况为:

1、阿尔及利亚斯基克达500万吨/年凝析油处理项目:

项目业主为阿尔及利亚国家石油公司 (SONATRACH);项目地点在阿尔及利亚斯基克达工业区;该工程由两个单项工程组成:凝析油处理工程(SC1);成品油储罐工程(SC2)。主要产品为:石脑油、丁烷、航空煤油、轻柴油、重柴油。项目总价:384,900,117美元+补充4号变更协议追加价13,770,000美元,合计为398,670,117美元;项目工期:46.5个月。

2、阿尔及利亚水泵站项目:

业主为阿尔及利亚水利部下属的饮用水公司。地点为距阿尔及尔1900公里的因萨拉赫市以北70公里的水源地发电站至南部城市塔曼拉塞特附近的末端计量站,全程750公里,分布在8个地点作业;工程内容为在从阿尔及利亚中南部的In Salah(因萨拉赫)到南部Tamanrasset(塔曼拉塞特)的输水管线上建六个泵站和一个带有控制室的计量站。本工程的工期为 30个月。项目总价为296 ,803 ,138.37欧元。

3、阿尔及利亚图瓦项目:

业主为CNPC和当地石油公司SONATRACH的合资公司OC-TOUAT SONATRACH-CNPC。地点为位于撒哈拉沙漠腹地。工程任务是建设一条82公里的油品外输管线、4条总长度为67公里的集输管线、一个年处理原油能力为60万吨的CPF2个用于初步加工需要的FPF(HAS FPFOUT F)。合同总工期28个月。合同金额为10,900亿美元。

4、目前我们正在签约的合同为阿尔及利亚注水项目,合同金额约为4,000万美元。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