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二届IFM百杰人物简介之Q5_刘桂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6日 16:36   新浪教育

姓名:Q5_刘桂华

  性别:男

  级别:高级国际财务管理师(SIFM)

  职务:财务处处长

  学历:硕士

  工作单位:中国石油工程建设公司

  推荐机构:北京汉文化

  主要个人业绩:

1、在科威特项目工作期间,组织制定了《科威特项目财务报销管理规定》等十几项财务管理规定;在苏丹分公司和阿尔及利亚分公司工作期间,组织制定了分公司会计核算与财务管理制度十多项,并参与编制和审核了公司《纳税筹划管理办法》和其他三个国家的纳税筹划实施细则。在公司总部工作期间,尤其是公司重组后,主持修订和编制了12个海外分公司《纳税筹划实施细则》和《外帐会计核算管理办法》;组织制定了二十多项公司新的财务管理制度,做到严格执行并定期检查,保证了公司所有会计核算、财务管理、税务管理、纳税筹划等工作的顺利开展。

3、在巴基斯坦工作期间,通过合同拆分、避免双重征税协定等措施,节省税务成本700多万美元;在苏丹分公司工作期间(2005-2007年),通过采取各种有效措施进行纳税筹划,及与苏丹税务局高层谈判等措施,节约税收成本2,613万美元;在总部财务处工作期间,组织办理阿尔及利亚凝析油项目和图瓦油田项目国内补缴所得税税款返还,通过公司上下一起做工作,共退回税款4,899万元人民币,进一步降低了海外项目成本。为维护公司税收权益做出了突出贡献。

  

    所获得证书: 

时间

证书名称

颁证机构

1989.07.12

本科毕业证书

石油大学

2001.11.28

高级会计师资格证书

中国石油集团

2006.02.20

高级国际财务管理师资格证书

中国总会计师协会、

国际财务管理师协会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2008.12.13

EMBA毕业证书

美国得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学院

2009.10.26

国际注册高级会计师

国际认证协会

    获得殊荣   

获奖时间

奖项名称

颁奖机构

1994.04.24

青年技术能手

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

1995.07.01

优秀青年

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

1999.04.27

首届杰出青年

中国石油工程建设公司

2004.03.01

2003优秀员工

中国石油工程建设公司

2005.02.01

2004杰出员工

中国石油工程建设公司

2007.02.01

海外十年功勋员工

中国石油工程建设公司

2009.01

2008优秀管理者

中国石油工程建设公司

2009.02

07-08先进个人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2010.01

2009优秀管理者

中国石油工程建设公司

2010.05

十一五税收先进工作者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中国石油工程建设公司简介

中国石油工程建设公司(英文缩写CPECC)隶属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是集团公司专门从事石油工程设计、制造、施工和工程总承包的专业公司,现已发展成为集团公司在国内外石油工程建设领域最具代表性的公司。

中国石油工程建设公司先后在50多个国家以及中国境内完成了一大批油气集输、油气处理、长输管道、海洋工程、石油炼制、石油化工等大型项目的可研、设计、环评安评、施工、监理和EPC总承包,连续15年被美国《工程新闻记录》(ENR)评选为全球最大225家国际工程承包商之一,多次入选“中国承包商企业60强”。自2003年以来,先后获国家、省部级以上优秀工程勘察设计奖48项,优质工程奖28项;荣获全国对外承包“十佳”企业、“AAA级信用企业”、“全国百强设计院”、“全国100家最佳建筑企业”等荣誉称号。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