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二届IFM百杰人物简介之R9_臧润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6日 16:46   新浪教育

姓名:R9_臧润华

  性别:男

  级别:高级国际财务管理师(SIFM)

  职务:现金管理及贸易金融部总监

  学历:美国密蘇里大学企管硕士(MBA)

  工作单位:渣打银行

  推荐机构:深圳航鸣

  主要个人业绩:

1.2000年本人参与UPS Capital台湾分公司设立并任台湾区总经理一职。从公司设立,人员聘雇与训练、业务策略规划等,有效推动整体公司管理,激励业绩成长、风险管理、客户服务,会计与审查、新产品的开发等一系列机制建立,并与政府主管机构、银行、媒体、律师和会计师等机构保持良好关系。通过资源整合,业务拓展至美洲、欧洲、印度、新加坡及中国大陆与香港。年度业绩成长60%以上,且无任何融资损失。业务发展与公司管理得到客户、员工、同业与集团公司的认可。

2.2005年开始任UPS Capital亚洲区业务总监,并奉命成立大陆办事处于上海,同时兼任中国大陆首席代表,开发大陆供应链与贸易金融服务业务。任职于UPS Capital七年多时间,成功建立了优质的工作团队,设置了有效的作业流程与风险管理机制,与客户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业绩成长达到预期目标。

3.2007年底应美国Aclor  Group的邀请加入并出任集团CFO一职,除了总管集团公司财务及会计、改善系统与作业流程、仓储管理与采购等外,还负责海外5个分公司,工厂,及其他供应商的供货运营管理,成功设立广州分公司并参与公司IPO的作业。

4.2007年协助UPS Capital集团取得“供应链融资系统、方法及电脑应用”美国专利权。(专利号码:60/885430)。

5.约有20年在中国大陆、台湾、美国,以及其他国家和地区,参与国家级银行与企业的财务行政管理,融资、上市、投资业务等分析、规划、管理与开发的工作。其中在金融界约16年,进出口制造与贸易业约6年。熟悉各类金融贷款产品与供应链融资等业务。并在投资、作业内控、风险管理以及公司的设立、经营、财务、会计、行政与工厂管理取得良好成绩。 

    所获得证书: 

时间

证书名称

颁证机构

2009 10

高级国际财务管理师

国际财务管理协会

    获得殊荣  

获奖时间

奖项名称

颁奖机构

2002

最佳“国家经理人”

UPS Capital

2003

最佳“服务品质进步出口保理商”

Factor Chain International

  
现工作单位简介-渣打银行                                

渣打银行有150年历史,是世界上最好的国际性银行之一,在伦敦、香港以及孟买挂牌上市。专注于亚洲、非洲及中东等新兴市场业务发展。渣打银行约90%的收益来自于这些市场。

目前,渣打银行在全球70余个市场有超过1700个分行及办公室,有约75000名员工。渣打中国于1858年在上海设立了第一家分行。目前在中国大陆拥有16家分行,38个支行及一个乡村银行,共55个营业网点。

尽管面临了各种挑战,渣打继续为了在中国长期发展建立了坚实的基础:持续保持投资的渠道和人才,进行后台基础建设,执行严格风险管理,深化客户关系并持续在产品及服务领域创造领先地位。渣打银行的诸多成绩被中国政府及社区所认可。并荣获《环球金融》授予的“最佳中小企业贷款业务奖”;《首席财务官》授予的“中国CFO最信赖的银行”大奖;《经济观察报》授予的“中国最佳贸易融资银行”;以及《第一财经》授予的“中国企业协会责任状优秀实践奖”。

2010年在中国,渣打银行有了一个强势的开局,表现突出,上半年与去年同期比较, 渣打中国的收入增长18%, 个人银行增长34%, 企业银行增长16%, 溢利增长79%. 坚信在今年及未来渣打中国将会取得一个更好的表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