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二届IFM百杰人物简介之S1_薛兴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6日 16:49   新浪教育

姓名:S1_薛兴海

  性别:男

  级别:高级国际财务管理师(SIFM)

职务:总经理

学历:硕士

工作单位:济南市公共交通总公司

  推荐机构:启宣文化

  主要个人业绩:

1.主持实施了“星级管理、星级服务”制度,获“国家级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二等奖。20081230日的《经济日报》报道了这一创新成果。

2. 大力发展绿色公交。积极推广应用先进科研成果,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项目代用燃料汽车区域化示范运行考核与应用课题被列入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

3. 推进公交智能化建设。建设了场站安防监控、巡更系统,具备实时监控、危险报警、远程指挥等功能,加强了场站安全防范保障能力。

4. 较早地将公共交通引导城市发展(TOD)的思想融入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中,科学规划建设公交网络和城市道路网络。

5. 十一届全运会赛事期间公共交通乘客集散研究课题的项目负责人:第十一届全运会于2009年在济南召开,本项目主要从交通出行需求入手,以全运会公共交通组织为目标,利用全运会前形成的快速公交系统及常规公交线网进行全运会期间公交线路规划,并研究智能公交信息系统及智能调度系统在全运会公共交通乘客集散中的作用,形成全运会公共交通组织方案。该项目列入2008年度山东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提前三年筹备,圆满完成了全运会交通保障任务。

6.城市居民公交出行规律的模型研究课题的项目负责人:目前,国内外针对居民出行特征及出行规律的研究,大部分是针对居民出行调查数据进行的横向纵向的对比,模型构建也大多采用集计的方法,采用集计和非集计两种方法进行模型构建的尚不多见。本项目采用集计和非集计两类数学方法建模,并对非集计结果进行集计化,形成济南市居民公交出行规律模型。该项目列入2008年度济南市科技计划重点项目。

7.2009年全运会前,共开通了6BRT线路,日客运量达20万人次,初步形成了“两横三纵”的快速公交网络,济南市成为全国首个快速公交成网的城市,为全运会的顺利举办提供了有力保障。济南市快速公交发展的成功经验引起了国内外的广泛关注。

8. 领导并实施了济南公交总公司2005年的财务体制改革,实行会计集中核算。改变了会计人员对部门、单位的依附关系,解决了会计人员的后顾之忧,有利于真正发挥会计监督职能作用,堵塞了会计管理上的漏洞,从根本上促进了廉政建设,从某种程度上讲也很好的保护了干部。

所获得证书: 

时间

证书名称

颁证机构

200812

第二十二届山东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及优秀应用成果特等奖

山东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评审委员会、山东省经济贸易委员会

200912

第十六届国家级二等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

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审定委员会

   专业文章/著作:   

时间

文章/著作

媒体/会议

2009

履行公益职能 承担社会责任

大众日报

200910

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建设人民群众满意公交

济南日报

20101

满怀信心迈入2009

经济日报

 
 获得殊荣   

获奖时间

奖项名称

颁奖机构

20082

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状

山东省总工会

20084

山东省劳动模范

山东省人民政府

200812

山东省优秀经营管理者

山东省经济贸易委员会

20104

全国劳动模范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

 

济南市公共交通总公司简介 

是市属国有一类大型企业,主要经营济南市辖区公共交通客运、客车出租等业务,至今已有62年的历史。我公司下设7个营运公司和11个直属单位。截止2009年底,拥有公交营运车辆4051部,从业人员近11000人,营运线路188条,运营线路总长3354.2公里,公交线网长度1039公里,年营运里程1.9亿公里,日均接送乘客220万人次,年客运总量达到8.04亿人次,公交站点2641个,全市万人拥有公交车标台数达到17.79标台。20083月,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对济南公交的品牌建设给予了肯定和勉励。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