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二届IFM百杰人物简介之V1_蔡鑫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6日 17:03   新浪教育

  姓名:V1_蔡鑫磊

  性别:男

  级别:高级国际财务管理师(SIFM)

  职务:副总经理

  学历:博士

  工作单位:陕西省煤田地质集团有限公司

  推荐机构:西安汉都

  主要个人业绩:

  1、积极探索地勘单位探采一体化及矿业权运作新模式。积极参与理论研究,不断提高专业水平。加大对外投资力度、积极拓宽合作领域

  2、在处理债务方面,充分利用国家金融政策,指导、协调处理了基层单位三产贴息贷款的债务问题,累计减少债务1090万元。

  3、在融资方面,充分利用金融政策,创新性地采用职工委托银行贷款等形式积极筹措资金近1.5亿元,既发挥了职工关心关注企业发展的积极性又解决了生产经营中资金短缺问题。

  4、在完成重大或创新型项目方面:

  (1)矿业权运作模式研究(2007—2008年):担任副组长,专门研究矿业权取得、维护、转让等工作。运用这种模式转让了三个矿权,我局(司)获得现金收入近15亿元,增大投资近40多亿,大大增强了我公司的经济实力。

  (2)陕西省煤炭市场研究(2008—2009年):根据陕西煤炭市场存在的问题,结合未来煤炭的发展趋势,提出陕西煤炭产业发展的对策建议,主要包括:以煤化工为主线,不断延长产业链条使“煤—煤化工”成为未来煤炭行业主要经营模式。建立和完善煤炭物流体系;拓宽融资渠道,利用金融市场进行多渠道融资;建立煤炭基地“科技试验谷”;统筹煤炭开发与节约,走可持续发展之路。报告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应用价值。

  所获得证书: 

时间

证书名称

颁证机构

2007

全国煤炭系统优秀中青年经济研究人才

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2009

2003—2008年先进个人

陕西省煤田地质局

    专业文章/著作:  

时间

文章/著作

媒体/会议

2008

目前影响我国煤炭价格的主要因素分析

《煤炭经济研究》(2008.10)

2010

A股市场制造业上市公司无形资产与企业成长性的关系研究

《财会月刊》(2010.2)

2010

我国独立董事制度的实践与反思

《西北大学学报》(2010.02)

2010

我国独立董事制度的实践与反思

《经济纵横》(2010.4)

2010

我国能源消费与GDP的关系研究

《经济纵横》(2010.4)

2010

股份制矿业企业如何应对矿业权市场缺陷问题的研究

《生产力研究》(2010.5)

    获得殊荣  

获奖时间

奖项名称

颁奖机构

1997

全国煤炭审计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煤炭工业部

1998

全国煤田地质审计先进工作者

中国煤田地质总局

2001

全省会计报表工作先进个人

陕西省财政厅

2002

全国煤炭经济研究先进工作者

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2004

优秀研究生标兵

西安交通大学

2006

全国煤炭系统优秀中青年经济研究人才

中国煤炭地质总局

2009

20032008局级先进工作者

陕西省煤田地质局

陕西省煤田地质局简介

  陕西省煤田地质局成立于1954年6月,是陕西省人民政府直属正厅级事业单位,主要承担全省煤田地质技术管理职能,并从事资源勘查设计、施工和科研工作。下辖一三一、一三九、一八五、一八六、一九四等五个勘探队,水文、物探测量两个专业队,勘察研究院(地质调查院)、陕西工程科技技工学校等9个事业单位。公司下辖17个全资子公司、4个控股公司、6个参股公司。目前拥有职工5600多人。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