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二届IFM百杰人物简介之W9_王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6日 17:13   新浪教育

  姓名:W9_王颖

  性别:女

  级别:高级国际财务管理师(SIFM)

  职务:资金管理部副总监

  学历:本科

  工作单位:深圳一致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推荐机构:深圳森和

  主要个人业绩:

  1.资金预算体系的建立:07年开始进行资金预算管理,建立起资金预算体系。2008年度末从另一角度对各公司经营资金规模进行测定,使09年资金有目的进行投放,资金使用效果突显。

  2.推进融资品种多样化,有效降低公司的融资成本。主要品种利用了并购贷款政策为公司取得并购贷款资金、利用信托贷款为公司降低资金成本,结合公司运营特点其它融资品种推广至下属公司运用。融资成本低于市场平均水平。

  3.从07年开始至2010年用友NC升级利用系统搭建资金平台,下属公司银行资金集中管理,提升了一致药业内部资金使用效率,也为建立内部各公司资金一体化管理奠定了系统基础。资金平台扩展到资金归集、资金计划、票据管理、IUFO报表、BI商业智能。

  4.主持建立起国控海南公司财务管理体系,制订财务管理相关制度及流程体系,完成各部门培训,要求各部门严格执行。

  所获得证书: 

时间

证书名称

颁证机构

19985

助理会计师

财政部

20045

会计师(中级)

财政部

20101

高级国际财务管理师

国际财务管理协会

20107

总会计师

中国总会计师协会

    专业文章/著作:   

时间

文章/著作

媒体/会议

2007

资金平台搭建

公司专题会议

2008

资金预算管理

公司专题会议

2009

经营资金配置方案

  公司专题会议    

2009

适合企业的金融品种介绍

公司专题会议

   
获得殊荣   

获奖时间

奖项名称

颁奖机构

2006-2008

优秀员工

深圳一致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2009

优秀团队

深圳一致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一致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深圳一致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集医药研发、制药工业、药品分销、医药物流为一体的综合性医药上市公司(A股000028,B股200028),承担着国家、省、市政府药品特储任务,属下企业分布广东、广西、江苏等省区。

  2004年从深圳市属国有企业改制进入中国医药集团大家庭。几年来,通过资本运作和资源整合,公司经营实力和经营业绩得到了长足发展,销售收入比2004年增长了5倍多,利润总额比2004年增长了8倍,主营业务收入年平均增长率达到20%以上,截止2009年底,公司年销售收入突破100亿元,并荣获“中国最具竞争力医药上市公司20强”。

  一致药业制药工业集产品研发、原料与制剂生产、市场营销于一体,产品主要覆盖头孢抗菌素、呼吸系统用药、消化系统用药、心脑血管用药以及抗肿瘤药等领域。全资企业深圳致君制药有限公司和控股企业苏州致君万庆药业有限公司均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其重点品种头孢呋辛、头孢克肟、头孢西丁、头孢米诺、头孢哌坦等原料或制剂在细分市场处于领先地位,并拥有7个单品销售超亿元产品。深圳致君制药有限公司位列中国制药工业企业50强。

  一致药业药品分销业务位居广东、广西两省榜首,名列中国医药商业20强。其业务涵盖医院纯销、商业调拨、药品快批及终端配送等多个业态,拥有完善的全国商业网络和深度渗透的南区终端市场网络,拥有齐全的药品品类、品规和麻精、疫苗等特色品种。下属企业分布深圳、广州、东莞、佛山、湛江、南宁、柳州等区域,通过一体化运作,实现品种、信息、资金、物流仓储等资源共享最大化,形成点强网通的规模优势,搭建起医药商业领域“大南区”平台。

  一致药业广州物流中心仓库总面积19,307平方米,采用世界领先的“曼哈顿”信息化仓储管理系统,集立体库、平面库、冷库为一体,集仓储、零整分类、配送、大客户服务等功能于一身,是华南地区自动化程度最高、服务能力最强的专业医药物流中心,也是华南地区首家获批第三方医药物流资质的企业。一致药业以广州物流中心为核心,以深圳、广州、南宁、柳州等区域物流中心为平台,以东莞、佛山、湛江、汕头等城市配送站为网点,初步形成两广地区完善的阶梯式配送网络,构建覆盖华南,辐射全国的一致药业物流配送快速响应服务体系,以专业、高质量的医药配送服务满足多终端客户的配送要求。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