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二届IFM百杰人物简介之X9_汪金芝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6日 17:19   新浪教育

  姓名:X9_汪金芝

  性别:女

  级别:高级国际财务管理师(SIFM)

  职务:总经理助理、财务总监

  学历:MBA

  工作单位:中信汽车公司、中信国际招标有限公司

  推荐机构:个人

  主要个人业绩:

  1.在日常工作中:建章建制做好财务基础工作,清理了历史遗留问题夯实资产,为公司持续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做好财务预算及监督管控工作,并做好各项审计工作;对融资付款等各项资金活动进行有序安排,降低财务费用,控制风险;积极参与公司各项投融资项目;积极的与银行、税务、外管等部门沟通,为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表现了较好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2.突出贡献:

  (1)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的股权转让工作:2005年中信汽车公司按照集团公司的战略部署,将中信汽车公司投资控股的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予以转让给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在这一项目中作为中信汽车公司的财务处长,做好了郑州日产的资产评估工作;以及汽车公司与郑州日产的股权、债权、债务、等等十多年遗留下来的难以解决的帐务问题,经过反反复复的商洽,成功的转让了股权,该项目受到了集团公司领导的好评。

  (2)山西燎原仪器厂的政策性破产和破产后接管工作:山西燎原仪器厂隶属中信机电公司,由于企业效益低,2006年集团公司决定政策性破产,为了安置人员,集团决定由我司来接管并承担起社会责任。汪金芝作为财务处长,多次到山西公司了解经营及财务情况,仔细分析了其产品结构特征和接手后面临的问题,在该企业破产后,能快速恢复生产,调整产品结构,扩大产能,企业很快走向正轨,产品已销往拉美国家。

  3.目前,与法律、评估、审计等机构通力做某大集团公司的整体上市的准备工作。

  所获得证书: 

时间

证书名称

颁证机构

1992

会计师资格证书

会计从业资格证书

北京市专业技术评审委员会

财政部

1997

注册会计师单科考试证书税法

注册会计师协会

2001

企业经营者工商管理硕士结业证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2003

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证书

 

亚洲(澳门)国际公开大学

2008

后备干部培训

中央党校中央国家机关分校

    专业文章/著作:   

时间

文章/著作

媒体/会议

2008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做好国有企业的财务预核算管理工作题的研究

中央党校中央国家机关分校处级干部班撰写的论文并做演讲

中信国际招标有限公司简介

  中信国际招标有限公司拥有国家四部委颁发的招标代理甲级资质,顺利通过ISO9001:2000质量体系认证。公司主营业务涵盖货物招标、工程招标和服务招标三大领域,项目资金涉及国际金融组织和外国政府贷款、国家投资、商业贷款、社会融资及利用财政性资金等各种款源。在多年的业务发展过程中,中信国际招标有限公司与国内外金融机构、政府部门及项目单位建立了良好的协作关系,拥有广泛的业务资源。公司以恪守诚信、追求卓越的工作风格和优质高效的增值服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