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二届IFM百杰人物简介之E44_周黎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6日 17:56   新浪教育

  姓名:E44_周黎明

  性别:男

  级别:高级国际财务管理师(SIFM)

  职务:财务总监

  学历:MBA

  工作单位:上海家化(集团)有限公司

  推荐机构:上海IFM管理中心

  主要个人业绩:

  1、  家化兼并日化成立家化集团的财务整合。作为上海工业实施大集团战略的重大举措,上海家化对原上海日化进行了业务、资产、人员和文化四方面的重组整合,整合的特点是产品经营和资本经营的相结合,构筑起化妆品、酒店休闲服务业和现代时尚产业三大主业。为此,围绕公司的发展战略,将公司战略与企业价值最大化的目标结合起来,制定并实施公司的财务协同战略,即从资源配置和管理控制的角度制定相应的各部门的职能战略,充分保证企业经营战略的完成,包括以下几个方面:产权改革战略、财务战略、投资战略等。客观地讲,兼并日化既为家化发展提供了机遇,也为家化消化日化遗留的亏损增添了压力。把握好风险,利用好手中有限的资源,成为考验家化人的智慧和情商。有效地制止了“出血点”。除了帮助一批职工实现了再就业,还对那些有特殊困难的职工,建立了帮困基金,从而既通过分流减轻了企业的负担,又实实在在地安置好了职工的生活。

  2、  全球金融风暴对旅游酒店业的冲击及财务对策。家化集团在2003年在海南三亚亚龙湾国家级旅游胜地,投资兴建了一家五星级酒店,委托世界著名酒店品牌管理公司——万豪(Marriott)经营管理。酒店总投资6.4亿,2004年7月试营业,2005年1月正式对外营业。在不到四年的时间里就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实现提前归还银行贷款佼人业绩。特别是2008年实现销售22,100万,GOP利润9,530万,每年回报业主现金流达9,000万,成为了集团公司业务中的明星产业。高投资高回报引来众多投资客,在三年不到时间里,亚龙湾又出现了一家四星级酒店——红树林,一家五星级酒店——希尔登,更有超五星级酒店——丽兹卡登。加上原有五星级酒店的喜来登、凯莱和天域,重新进行二期扩建和改造,在不到10海里的海岸线上,云集了数十家豪华酒店,竞争也就不可避免。但是家化万豪酒店以其人性化的管理,差异化的经营,物有所值的服务魅力吸引了大量的海内外宾客,为集团公司赢得了价值和声誉。

  所获得证书: 

时间

证书名称

颁证机构

199212

会计师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19956

经济师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事部

199511

  统计师

中国国家统计局

199611

  审计师

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署

20051

高级经营师

上海人事考试事务中心\全国高经评审委员会

20087

高级国际财务管理师

中国总会计师协会\国际财务管理协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

 

上海家化(集团)有限公司简介

家化公司前身可追溯到1898年成立的香港广生行有限公司,这也是中国最早的民族化妆品企业。在改革开放初期的1984年,上海家化资产总额只有1,80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不足400万元。企业净资产仅700多万。上海家化就是在此落后基础上开始自己的创业历程。上海家化(集团)有限公司是上海家化于199810月兼并重组濒临倒闭的上海日化(集团)公司后成立的大型国有控股集团,是上海工业实施大集团战略的重大举措。2001315日,中国化妆品第一股——上海家化(600315)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它是中国化妆品行业中最先进入国内资本市场的上市公司,以其在同行中生产规模最大、科研力量最强、专业人员最全、市场覆盖量最广的优势,占据着中国化妆品行业的领先地位。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