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二届IFM百杰人物简介之W18_陈华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7日 14:21   新浪教育

  姓名:W18_陈华斌

  性别:男

  级别:高级国际财务管理师(SIFM)

  职务:财务副总监

  学历:本科

  工作单位:亚洲铝业集团

  推荐机构:深圳森和

  主要个人业绩:

  1.通过全面承担境内债务加上1.1亿美元的回购价,成功剥离原来的11.8亿美元外债,使企业负债率低于20%,并通过境内银团融资65亿元人民币的贷款。

  2.充分进行税务筹划,通过参与省市税务部门的沟通协调,获得3000多万元的国内设备退税。

  3.在全集团全员工倡导并组织“成本控制年”,通过对采购、生产各环节、存货、各种费用等的分析控制,定指标定责任人,群策群力,每月总结分析,奖罚分明,使公司当年可控成本下降了几百万。

  4.建议并组织ERP项目实施,通过对公司ERP实施,以资金流的形式,将财务控制和分析到公司每一个环节,并成为行业内ERP实施典范。

  所获得证书:

时间

证书名称

颁证机构

1996年

江西财经大学专科毕业证

江西财经大学

2002年

会计师

人事部、财政部

2005年

中国人民大学本科毕业证

中国人民大学

2006年

高级国际财务管理师

国际财务管理协会

2009年

金融专家证

深圳专家联

  专业文章/著作:

时间

文章/著作

媒体/会议

2005年

面向利润和企业竞争力的成本控制

伟安集团     

2009年

全面预算管理

亚铝集团

  亚洲铝业集团简介

  亚铝集团建基于中国,是亚洲最大的铝型材生产商,为全球主要铝业集团,十多年来致力提供精密铝型材、设计、工程、表面处理及深加工服务,满足海内外建筑、基建、工业、家居建设与优化、运输有其它客户的需求。透过成功收购及内部发展,亚洲铝业从单一铝型材生产转变为复合型业务,除支柱产业——铝业外,还涉足其他行业,正在向多元化业务发展。

  亚铝集团在中国铝型材业界确立稳固的领导地位,而中国也脱颖而出,晋身世界铝型材行业快速发展国家的前列。随着占地一万亩的亚铝工业城于2007年开幕,集团大幅增强铝型材核心业务的实力,现时总产能达每年31万公吨,为客户提供最具成本竞争优势的世界级质素铝型材、金属及表面加工处理。同时,其年产能40万公吨的世界级铝板带生产线全面投产后,亚铝集团将可满足国内外更多不同客户,在不同范畴对优质铝品的需求,产品覆盖建筑、运输、包装、印刷、汽车、航空航天等行业。所有设备均从世界最著名的德国、美国和奥地利的设备制造商引进,为当今世界顶级水平。亚铝中国二期规划为增加一条新的可逆热轧线、一条冷轧线及若干配套的厚板精整与热处理生产线,用以生产高精度汽车及航天业用铝轧制品。成为全球第三个可以涉足部分最尖端航天铝材的厂家。达产后产值可达200多亿元,可带动相关产值达1000亿元。

  2009年集团通过按国际准则资本运作,成功并近乎完美的进行了债务重组,是中国第一家通过国际准则进行成功重组的民营企业,重组后,集团的负债下降到20%以下。在政府和金融界的支持下,通过国内银团成功获得65亿人民币的贷款。这是国内民营企业最大贷款项目之一。

  目前,亚铝集团融合了中国和世界上不同国家的高级技术管理人才近万名员工,以更青春的激情在发展,为社会的责任,为中国的高端铝加工产品在世界占有一席一地贡献心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