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跟随动漫大师安迪·怀亚探寻童趣的动画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5日 22:00   新浪教育微博
英国知名国际动漫大师安迪•怀亚 (Andy Wyatt)英国知名国际动漫大师安迪•怀亚 (Andy Wyatt)

  5月1日,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微博)智慧课堂”系列活动即将来到杭州,携手来自英国的知名国际动漫大师安迪•怀亚 (Andy Wyatt),带领现场观众一起走进他充满童趣和诙谐的动画世界。安迪•怀亚拥有诸多脍炙人口的动漫作品和多项国际动画大奖,并曾担任国际动漫协会ASIFA的副主席。在“智慧课堂”的现场,安迪将讲述自己的成长之路和动漫设计制作幕后的有趣故事,与公众探讨科技是如何改变和引领动漫产业的深度话题,并分享他作为行业人士对于未来动漫产业发展趋势的前沿展望。

  安迪•怀亚曾于英国知名院校哈罗艺术学院(Harrow College of Art )学习电影与电视专业,在毕业后随即学以致用,投身于他热爱的动漫设计与制作工作。他曾担任动漫大师约翰•哈勒斯的助理动漫师,这份工作使他收获了丰富的动漫制作技术;之后他来到伦敦工作,参与了大量动漫项目,包括迪斯尼出品的“鸭子的故事”(Duck Tales)、“少年忍者神龟”(Teenage Ninja Turtles)等商业作品。1991年,安迪加入Honeycomb动漫公司,担任动漫总监。期间他编导的“Beastly Behaviour”在第四频道播出,并且获得Annecy动漫节的“最佳电视作品”提名。他还参与导演了“Wolves Witches and Giants”、“Spike Milligan”等多部叫好又叫座的动漫作品。 其中,他参与设计的“Grizzly Tales for Gruesome Kids”动漫作品曾囊括多项国际大奖,包括“英国动漫奖”、“英国电影电视艺术学院奖”(BAFTA)。

  1997年,正值互联网兴起之时,安迪创立了自己的工作室——Fictitious Egg,将精彩的动漫作品搬上了更广阔的网络世界。1998年,Fictitious Egg开创了英国国内动漫界的先河,成为首家在互联网上拥有原创动漫系列作品的英国本土动画工作室。2000年,安迪导演的动漫剧“Animal School”同时在电视及互联网播出,这也是BBC首部真正的跨平台动漫作品。Fictitious Egg工作室在喜剧领域的口碑甚佳,2002年为BBC3出品了以时事为主题的动漫剧“The State We’re in”,2004年为“流行曲大赏”制作了“Popskool”,同年,安迪导演了BAFTA所有获奖作品的动漫序列“The Giblet Boys”。

  2005年,安迪将自己的事业拓展到工作室之外。他加入Aardman动漫公司,担任“Planet Sketch”的系列导演。2007年,安迪决定将他从业动漫近20年的丰富经验和前沿技术与更多人分享,真正推动动漫行业的技术革新和人才开发, 于是他对于动漫事业的热情和执著延续到了课堂:安迪•怀亚作为学科带头人的身份加入法尔茅斯大学学院,负责开发建设该校的新本科课程——数码动漫,推动法尔茅斯学院大学成为欧洲的顶级动漫学府。同时,安迪还在南安普顿(索兰)大学和布里斯托动漫学校授课,并组织动漫节活动,普及和推广他钟爱的动漫文化。他所著的 <<数码动画基础>>(The Complete Digital Animation Course)一书已于近期出版。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动漫 大师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