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产业安全论坛在北京举行

2013年01月04日09:37  新浪教育 微博   

  12月29日下午3:30,由北京交通大学[微博]主办、中国产业安全研究中心协办的“第四届中国产业安全论坛”在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聚焦国家产业安全,助力经济协同发展”。

  对本次论坛给予特别支持的有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经济参考报、中国新闻社、科技日报、人民政协报、第一财经报、21世纪经济导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国际广播电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新华网、人民网、光明网、新浪网、腾讯网等40多家新闻媒体,以及《管理世界》、《管理现代化》、《中国流通经济》、《中国国情国力》、《中国流通经济》等核心学术期刊。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适应经济全球化新形势,必须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完善互利共赢、多元平衡、安全高效的开放型经济体系。”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同志在广东考察时强调,要“更加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做到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因此,坚定不移地继续深化改革开放,必须统筹谋划、协同推进,使国家经济安全在任何环境条件下均得到充分的保障。产业安全是国家经济安全的主要内容,产业安全的维护是对国家经济安全目标的落实,是维护国家经济安全的具体化。在产业安全观已经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普及的前提下,产业安全问题亟待通过被提升到战略高度来予以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在此背景下,我们以“聚焦国家产业安全,助力经济协同发展”为主题举办第四届中国产业安全论坛。希望通过本届论坛的举办,为深化我国改革开放、维护国家经济安全、促进经济协同发展,奉献有价值的决策参考。

  本届论坛首度公开发布了《中国保险产业安全报告(2011)》、《中国轻工业安全与发展报告(2011—2012)》、《中国产业外资控制报告(2011—2012)》、《中国私募股权产业安全与发展报告(2012)》、《中国海洋产业安全报告(2011—2012)》、《中国金融产业安全报告(2011—2012)》、《中国能源产业安全报告(2011—2012)》和《中国新能源产业安全报告(2011—2012)》。产业安全系列报告直面保险、轻工、私募、海洋、金融、能源和新能源等产业发展的热点和难点及外资对我国产业的控制问题,揭示了这些产业2011-2012经济运行态势,具体分析了产业安全目标和影响因素,并运用行业内的多年数据建构了产业安全评价和预警体系。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