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多宝学子情受助学子用乐观坚强追逐梦想

2015年07月23日10:40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莎士比亚说过:你是多么幸福,因为你拥有黑暗。这是来自一位单亲寒门学子的自勉。一个失去父亲、与体弱多病的母亲相依为命的贫困学子,不但没有沉浸于悲痛中,而是化悲痛为力量,坚持梦想,最终以533分的考上了大学,绘下一幅自强不息的画卷。她叫刘榕君,来自福建省龙岩市武平县。十年寒窗,只为一朝登榜。刘榕君却因为家境贫寒而面临上不起大学的困境。幸运的是,爱心企业向她伸出了援助之手。

  2015年“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助学行动,在高考[微博]结束后的第一时间,开启了资助高考寒门学子的报名通道。加多宝集团将出资1000万元,在全国范围内寻找2000名应届寒门学子,帮助他们圆梦大学。报名通道开通以来,在全国各地引起了广泛关注和反响,大家纷纷推荐身边的优秀贫困学生,希望帮助他们实现大学梦想。刘榕君就是其中的一位。

  近日,“加多宝•学子情心系革命老区”活动走进刘亚楼将军故里福建武平,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武平县团委及教育局领导参观了加多宝仙草种植基地,并一同来到贫困学子刘榕君家中,刘榕君与体弱多病的母亲相依为命,家境虽然贫寒,却始终坚持梦想,乐观积极的心态令人印象深刻。加多宝南方基地领导为她送去了礼物,并将其纳入加多宝学子情资助范围,提供5000元助学金。

武平县团委书记林丹、武平县教育副局长张贵盛与加多宝学子情团队进行会谈武平县团委书记林丹、武平县教育副局长张贵盛与加多宝学子情团队进行会谈

  15年公益路 加多宝用行动点燃学子梦

  尽管父亲英年早世,母亲体弱多病,但刘榕君骨子里透露的坚强乐观,是从见她的第一眼起就能感受到的。她说:笑对人生,会使自己勇往直前,乘风破浪,为什么不呢?莎士比亚说过:你是多么幸福,因为你拥有黑暗。我相信,用辛勤的汗水可以浇灌出未来的光明。

  记者来到刘榕君的家中探访,这位乐观坚强的姑娘主动攀谈起来,她告诉记者: 当夜晚星星泛光时,我总是会想起早早离开自己的父亲。当听到邻舍传出的欢声笑语时,泪水总是不自觉地夺眶而出。少了一颗大树的庇佑,成长的道具是艰难的,肩上的书包是沉甸甸的。家庭的破碎,让我的肩膀承担了更重的负担。 枯燥的学习,考试的压力,别人的嘲笑与不理解也曾让我想要放弃。但看到体弱多病的母亲为了能让我读书,拖着佝偻的身躯在田间劳作时,我告诉自己必须坚强。

  我记不清母亲有多久没买过新衣服,只见她身穿的衣服已辨认不出原来色彩,多少次看她并病痛折磨一个人呻吟,也不去医院看病,这一切,只为省出我的上学费。每每想到这些,我就告诉自己,要放下自卑,坚持,坚持再坚持。只有知识,才能改变我的命运,才能让我走出大山,也只有这样,我才有能力报答我的母亲。

  现在,回望来路,只想说:有些事,我们无法改变,但我们可以选择如何面对。考上理想的大学是我追逐梦想的坚实保证,完成学业是我实现人生目标的重要条件。

  今天,各位爱心人士为我插上了这双翅膀,让我从此能够展翅翱翔。或许感谢二字太轻,但是还有什么能更好地表达我现在的心情。我想只有自立自强,常怀感恩之心 努力学习,回报社会。让今天的爱心之火传递下去才是对关心,支持我的各位好心人的最好的回报。

2015年“加多宝 学子情”爱心助学行动2015年“加多宝 学子情”爱心助学行动
2015年“加多宝 学子情”爱心助学行动2015年“加多宝 学子情”爱心助学行动

  加多宝15年公益路 以善促善薪火相传

  今年,恰逢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纪念抗战争胜利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进一步加大社会对革命老区基础教育工作的重视度”的号召,2015年“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助学行动通过加大革命老区贫困学生资助、传统文化支教等助学形式,为抗战胜利70周年特别献礼,以经济扶贫与助学支教相结合的形式,以实际行动关怀和扶持革命老区的发展。

  在加多宝资助的寒门学子中,革命老区寒门学子刘榕君的事迹很典型,但又很普遍,因为她是“加多宝•学子情”公益助学项目万余名受助学子的一个缩影和代表。他们对大学的渴望以及面对困境坚韧、乐观的精神让人感动,他们的事迹为身处寒门的学子带去鼓励和力量,可以说是当代青年的榜样。

  加多宝工作人员表示,在刘榕君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加多宝集团将继续为她提供勤工俭学等社会实践机会,帮助她减轻生活负担,持续关注她的学习和发展。

  据“加多宝•学子情”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是“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助学行动的第十五年,又是15年来,他们听到无数感人肺腑的故事,看到无数虽身处困境、仍自强不息的孩子。毫无疑问,他们十分需要像“加多宝•学子情”这样的公益助学项目,需要加多宝集团这样的爱心企业给予他们一个改变未来的机会。

  为了帮助这些优秀寒门学子圆梦大学,加多宝集团从2001年开始,就发起了以资助贫困高考生为主的公益助学项目“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助学行动,过去14年不曾间断的爱让12175名贫困学子顺利进入大学校门,累计捐助善款超过6000万元。

  除资金资助外,“加多宝•学子情”公益助学项目还创新提出“发展型助学”模式,通过提供爱心岗位、组织“一堂课”支教等活动,为受助学子提供勤工俭学和参与公益的机会,帮助受助学子提升社会实践能力和公益意识,实现从“受助、自助、助人”的成长性发展。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相关领导表示,“加多宝•学子情”受助学子面对困难坚韧拼搏的品质代表了一种自强不息的时代精神,值得很多人学习。而恰逢抗战70周年之际,今年“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助学行动通过加大革命老区贫困学生资助、传统文化支教等助学形式,为抗战胜利70周年特别献礼,以经济扶贫与助学支教相结合的形式,以实际行动关怀和扶持革命老区的发展,深刻诠释了凉茶行业领导者的企业社会责任。

  加多宝践行“以善促善,人人公益”的理念,不断推动我国公益事业的沉稳发展,不仅肩负起作为企业公民的责任和使命,更彰显了加多宝集团作为正宗凉茶领导者的格局和风范。但个体的力量是有限的,中国公益事业的发展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希望越来越多爱心企业和个人加入到公益助学行列,让更多优秀的寒门学子实现大学梦想!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寒门学子加多宝学子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