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北京中招补录8月4日开始 各类补录问题详解

http://www.sina.com.cn 2005/08/03 11:19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景 远) 北京中考统一录取于今天结束。8月4日起,落榜考生、被退档的考生可到原毕业学校领取“补录卡”,参加补录。据了解,今年全市计划补录人数约为2.5万人。

  统一招生结束后,北京教育考试院中招办将组织部分未完成招生计划的提前招生、统一招生学校(专业)进行补录。根据有关规定,原则上未被志愿学校录取和已被原录取学校退
档的考生可以参加补录。未参加招生文化考试的学生没有资格参加补录。

  今年,一般高中、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职业高中、五年制高职学校等多类招生学校都有补录计划。补录学校(专业)及各专业补录计划等有关补录信息,均已刊登在8月2日的北京考试报“中招特刊”上。考生可根据补录学校(专业)情况、自身条件自愿选报补录学校。

  北京中考中招已近尾声,但由于种种原因,仍有少数考生未能被录取。为了给这些考生再提供一次升学机会,做到“学者有其校”,北京教育考试院中招办将在统一招生结束后,组织部分未完成招生计划的提前招生、统一招生学校(专业)进行补录工作。

  哪些考生能参加补录?

  根据有关规定,原则上未被志愿学校录取和已被原录取学校退档的考生可以参加补录。未参加招生文化考试的学生没有资格参加补录。

  哪些学校将进行补录?

  统一招生结束后,部分未完成招生计划的提前招生、统一招生学校(专业)将在考试院中招办组织下进行补录。今年,一般高中、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职业高中、五年制高职学校等多类招生学校都将进行补录。

  补录学校(专业)及各专业补录计划等有关补录信息,均已刊登在8月2日的北京考试报“中招特刊”上。考生可根据补录学校(专业)情况、自身条件自愿选报补录学校。

  考生如何办理补录手续?

  第一步:领取“补录卡”

  8月4日,补录考生到原毕业学校领取区县中招办打印的“2005年高级中等学校补录卡”(简称“补录卡”)。据了解,“补录卡”上贴有考生照片,写有考生姓名、性别、报名号、毕业学校、户口所在地等各项信息,以及考生中考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体育各科成绩、加减分和总成绩,并由区县中招办或毕业学校加盖公章。

  第二步:选择补录学校(专业)

  补录考生根据“中招特刊”第6期(北京考试报“ 中招特刊” 8月2日出版)上刊登的补录学校(专业)信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自主选择补录学校(专业)。

  第三步:确认招生地区

  考生务必先打电话到招生学校,咨询该校在哪些区县招生等有关事宜。

  第四步:到补录学校办理报名手续

  补录考生最后选定一所补录学校,在8月8日至9日持“补录卡”和“体检通知书”,到补录学校办理报名手续,并按学校要求将本人的“补录卡”和填写好的“2005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补录考生登记表”交到该校准备录取。考生和家长均须在“补录登记表”上签字。需要注意的是,每位考生只能向一所招生学校递交本人及家长签字的此表。

  补录审批何时进行?

  8月11日至12日,各补录学校将持本校学生的“补录卡”、“补录登记表”到补录会场办理审批手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