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教育产品展览,奖品$10000 新浪影音娱乐频道为您提供明星、影视、音乐及各 种演出的最新动态及深入报道
文化教育
首页 文化专区 文教信息 留学移民 求职招聘 英语学习 高考 考研 早期教育


他是王朔


他老了吗?


他越来越有文化了吗?


他很性感吗?


漫画:刘辉

相关资料

你认为王朔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吗?
大概还能蹦达几年吧
算啦,还是休息吧
不好说,再静观其变吧
[参与评论]

  • 对王朔的三十一种评论
  • 王朔部分作品目录
  • 关于王朔
    本专题版权专属新浪网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 点击王朔:让我们告别一个时代

    >> 王朔的知识分子成色有几何?

      以前,知识分子一向是王朔笔下最卑劣的一个称呼,他也常常喜欢以没文化来自我标榜,但近来情况似乎有了变化,他甚至称自己一向都是一个知识分子。那么他和知识分子之间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关系,是合谋还是对立关系?

    [我想发言]
    >> 王朔的时代过去了吗?

      “王朔”作为一种文化现象,他出现在八十年代后期,在九十年代达到了全面的辉煌。我们可以象描述但丁一样来描述他在当代中国文化中的地位:他结束了一个时代,并开始了另一个时代。然而十多年过去了,他所开创的那个时代是否也开始渐近尾声了呢?

    [我想发言]
    >> 文化战士还是脱衣舞男?

      在英国电影《光猪六壮士》中,几个失业工人为了生计而突发奇想,做起了脱衣舞男,没想到却获得了成功,这无疑昭示了一种时代的本质:这是一个作秀胜于实干的时代。为了生计、为了发展不少人都不得不去作秀,不得不去“跳脱衣舞”,那么王朔是否能从这个时代中脱身出来,他种种激烈言行究竟是一种战斗的姿态还是一种脱衣舞表演?如果两者兼而有之的话,哪种成分更多一些?

    [我想发言]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