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外、北二外公布2007年高考招生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 17:02   竞报

  本报讯 昨天,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两所语言高校公布了今年在京招生计划。其中北京外国语大学今年在京计划与去年基本持平保持在90人左右。同时,今年二外新增了对外汉语专业,全国计划招生60人,在京计划为45人,其中文科30人、理科15人。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今年有22个专业招收本科生。其在京计划统招计划为975人,其中文科485人,理科490人。该校招生负责人介绍,今年学校新增了对外汉语专业,全国计划招生60人,在京计划为45人,其中文科30人,理科15人。对于新增加的对外汉语学校也在实训环节上,进行了两种设想。一是学校的国际交流学院要对数百名留学生进行教学,因此对外汉语专业的学生在三四年级的时候可以跟班实践,从老教师那里吸取经验。二是同一些有国际部的中学合作,学生可以到中学对留学生进行实践教学。

  截止到目前,北京外国语大学小语种已经接受900多人次报名。学校招生负责人介绍,所有报名考生将在4月14日上午参加口试、面试。通过学校择食的考生还要参加高考,学校在7月7日之前,依据考生高考成绩和口试、面试成绩录取。

  今年,北外15个小语种专业提前招生,在北京计划招收46人。招生办胡晓莉老师介绍,希腊语、挪威语、印地语、乌尔都语4个语种是首次招生,每个语种全国仅招收16人。其他语种每班人数不超过24人。(记者:邓跃)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