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甘肃高考报名招生有新变化 兰州网上填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 19:01   兰州日报

  为保证高分考生不落榜,今年甘肃省高考志愿卡一本将增设“是否服从同批次调剂”、“是否服从下一批次调剂”一栏。同时,被志愿学校录取而不报到的考生将被记入诚信档案,影响次年高考录取。并且,今年兰州市将首次尝试网上征报志愿。这是记者4月11日从2007年兰州市招委会上获悉的。

  变化

  报名新增高中会考号

  今年甘肃省高考报名工作增加了采集内容:应届生采集高中会考号,往届生采集上年度考生号。而增加这一条主要是预防高一高二的在校生和在读大学生报考。白银市今年还试运行了数码照相注册,而省招办正在考虑明年全省推行数码照相报名注册。

  一本志愿新增“是否服调”

  据了解,以往出现过高分考生只报了一所学校,而由于其他原因无法被录取的现象,同时,还存在有的考生希望被调剂而没有机会的情况。就这一情况,今年甘肃省高考志愿卡做了一些改进调整,即针对高分考生在一本后增设是否服从同批次调剂、是否服从下一批次调剂一栏,此举也主要是为了保护高分考生。

  考生尝试网上报志愿

  此外,甘肃省将开始尝试网上报名,由于其他市州的网络硬件还比较欠缺,今年兰州市高考将首先尝试网上征报志愿,即分批次在一本、二本后通过网络征集缺额院校志愿,考生可通过上网填报志愿,报志愿顺序及成绩录取。

  不报到将载入诚信记录

  报到率低一直是影响高考的一个重要因素,据悉,去年甘肃省有2.2万考生未报到,其中、独立院校、高职高专未到的就占了38%。报到率低对甘肃省争取招生计划非常不利。为此,甘肃省对不报到考生进行了特别规定:从今年起,对填报志愿并已录取的考生若不报到入学者将载入考生诚信记录,明年录取时省招办将其上年度录取未报到的情况向投档院校提供,录取与否由院校决定,如因上年未报到被投档院校拒录,其后果考生自负。

  今年甘肃省高考考场还将全部使用手机屏蔽器。同时每个考点还要配一二台耳脉探测器,以加强考纪考风管理。

  无变化

  照顾政策无变化

  照顾加分是考生最关注的一条高考政策。今年全省高校招生照顾性政策包括国家和省级规定的各类加分项目、定向生招生、民族院校及民族预科生招生等,均与去年一致。

  网上评卷暂不实施

  根据教育部的规定,具备网上评卷的省份要实行网上阅卷。对此,甘肃省今年暂不实施,原因是不具备实行条件。网上评卷虽然暂时无法实施,但是今年甘肃省高考主观题阅卷将实行二次评卷以平均分计入成绩,以减少阅卷上的主观误差。(孙亚斐)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9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