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年高考状元老师出招 指导07高考操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 20:42   西部商报

  今日,本报记者连线2006年甘肃省高考状元周文涓、薛逢源,并和周文涓的班主任郑新英老师和薛逢源的班主任董谦老师一起,就他们的学习方法和心得体会为高考在即的您指点迷津。

  老师:调整心态 有条理地专项复习

  郑老师认为,这一阶段除了研读考纲,回归课本,梳理知识外,还应调整心态,增强信心。高考前首先要做的就是回归课本,再对考纲要求进行梳理,清除生疏和盲点。其次要整体把握学科,对学科内相互渗透的知识点和知识点的交叉考查,要更为重视。此外还要总结方法,提高解题能力。进入考场时要用自己固有的应试策略沉着应战。

  董谦老师建议考生,高考中大题、综合题占的分值很大,要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系统的有条理的专题复习,在全面掌握所有知识点的基础上,能举一反三。

  

状元:查漏补缺 合理分配时间

  周文涓说,她的成绩来源于兴趣和钻研。上课时重视老师讲课内容,尤其是自己的欠缺点和盲点。做题要有针对性,重点做自己容易出错或平时有遗漏的题型。

  薛逢源说,自己在学习中每天整理重点,并在路上加深记忆,通过积累,逐渐形成有层次,有深度,有重点的知识体系。有些学生临近高考才加班加点做复习题,他认为这种做法不科学。(本报记者 郭涛 实习生 张家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