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考体检开始 考生普遍存在近视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 15:22   今晨6点

  胶东在线消息 昨天(4月12日)是高考体检的第一天,首批进行体检的是烟台四中的300余名高三学生。记者探访体检现场发现,学生的视力普遍存在近视现象,其他方面基本没有问题。主检医生许卫星提醒考生,填写体检表的表头时,一定要用黑色笔;此外,为方便查找,请考生在体检表的左上角或右上角用铅笔写上学校、班级。

  高考体检地点设在芝罘区辅读学校。接到通知后,辅读学校的老师们便开始为考生们安排体检教室,一楼、二楼全部清场,布置好体检用的座椅和设备,每个房间都备好了热水。辅读学校的学生们则集中在其他楼层上课。昨日清晨雷雨交加,考虑到学校电线老化,后勤人员7点多就赶到学校检修电路,确保体检顺利进行。

  第一天的检查项目主要是内科、外科、眼科、耳鼻喉科等。尽管早有提醒,还是有个别学生忘记了注意事项,如佩戴了隐形眼镜。记者在眼科检查现场就遇到了这样一位女生,给检查带来阻碍。“体检要求检查裸眼情况,必须摘下隐形眼镜,但体检时没有护理液,手也不干净,不方便摘戴,希望其他考生不要忽略这一要求。”医生提醒说。

  从检查情况看,绝大部分学生的身体状况良好,不过大部分学生存在近视现象,在选择专业时应注意避开受限专业。此外,主检医生发现,部分考生填写体检表时用了圆珠笔或者蓝色钢笔,不符合要求,只能重新返工。许医生提醒准备体检的学生,体检表一定要用黑笔填写,碳素笔或者黑色钢笔均可。

  体检结束后,医生会根据学生的学校和班级收集学生的体检表,查找问题,考生最好将学校和班级用铅笔写在体检表的上方。

  今天进行的体检项目是肝功能检查,在此提醒考生空腹前往。记者 李凤 报道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