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招考部门公示2007年17名高考保送生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 17:19   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本报讯 11日,我省对2007年普通高等学校在黑龙江省拟录取的保送生名单正式予以公示。据悉,此次公示的17名保送生中,如果在公示期内无任何异议,我省招考部门将于公示两周后正式为考生办理录取手续。

  据悉,在公示期内,如果社会各界有异议可拨打监督举报电话至省教育厅监察室:0451—53638439,53642952;省招考办:82376048,82376042,82376010。也可以邮寄举报信件至哈尔滨市南岗区红军街73号省教育厅监察室或哈尔滨市南岗区黄河路69号省招生考试办公室纪检组。纪检监察部门将对举报人反映的情况进行具体核实。

  另悉,我省招考部门已公布2007年普通高校艺术特长及自主招生黑龙江省合格考生名单,考生可通过在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www.lzk.hl.cn)进行查询。

  据了解,对于高校艺术特长及自主招生的我省合格考生,都将参加今年6月份举行的全国普通高考,在

高考录取过程中,各普通高校将根据学校的有关照顾录取标准以及考生的高考成绩,进行录取。据悉,普通高校考生的照顾录取标准各不相同,但考生的高考成绩必须达到我省本科一批录取
分数线
以上才有被录取的资格。

  链接

  今年我省保送生需要符合下列条件之一,同时经所在中学推荐,招生学校测试、考核、审查同意,方可免于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进入高校学习:

  高中阶段在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包括:中国数学奥林匹克、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决赛、全国高中学生化学竞赛、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应届高中毕业生;高中阶段在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省赛区竞赛,包括全国高中数学联赛、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省级赛区)、全国高中学生化学竞赛(省级赛区)、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中,获得一等奖的应届高中毕业生;高中阶段在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含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或“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或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中,获得一、二等奖的应届高中毕业生;高中阶段在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或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奖的应届高中毕业生。(本报记者:丁宁)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1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