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高考继续远程录取 每位考生仅一次录取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 14:39   中国新闻网

  今年高考离我们越来越近了,考生和家长也开始进入冲刺阶段。以往每年高考,都会有考生因对录取程序不了解而引发遗憾。今年的高考录取工作如何进行?又有哪些信息是考生必须掌握的呢?据当代生活报报道,今年高考,广西将继续实行远程网上录取;每名考生只有一次录取机会,凡已被香港高校录取,并经确认的考生,按教育部有关要求,内地高校不再予以录取。

  据了解,以分批次、分院校、分科类的考生志愿为投档依据,对考生档案按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投档。今年高等学校招生继续实行计算机远程网上录取,新生入学考核形式以文化考试为主,德、智、体、美全面考核,综合评价,择优录取。

  自治区招生考试院组织实施并向高等学校投放合格生源的电子档案,高等学校按照规定程序录取新生,按时完成调档、阅档、退档、审核等各环节工作。对无故拒绝联系或故意拖延时间的高等学校,自治区招生考试院可根据所发出的考生电子档案,按有关高等学校计划数及录取规则,从高分到低分顺序设置考生电子档案为预录取状态,同时立即书面通知有关高等学校,并将有关情况上报教育部备案。根据教育部规定,每一名考生只有一次录取机会。

  对本人填有志愿或经高等学校征得考生本人同意后被录取的考生,一律不予退档换录;一旦退档,当年不得再次录取。被香港高校录取,并经确认的考生,按教育部有关要求,内地高校不再予以录取。对已公布的招生计划,高等学校不得随意撤减。对因生源不足无法正常完成计划的院校,由自治区招生考试院及时公布生源缺额信息,向未被录取的上线考生公开征集志愿,也就是进行复征。对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合格和参加身体健康状况检查、统考成绩达到同批录取控制

分数线并符合学校调档要求的考生,是否录取以及录取专业由高等学校自行确定,高等学校负责对未录取考生的解释以及其他遗留问题的处理。(作者/胡玲玲)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2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