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高考体检结果不认同可复议 所需费用自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 16:14   今晨6点

  胶东在线消息高考体检结果关系到考生能否被高校录取,考生和家长都很关注。记者从教育部门获悉,对体检结果不认同的考生,可以对体检结果提出复议,但所需费用由考生自理。

  根据规定,允许复查范围为肝脾肿大、可疑肺部病灶、心脏杂音、听力、嗅觉、色弱、视力、身高、尿常规等。

  考生对体检结果有疑问,要求复查者(规定不能复查的如血压、过早搏动等不得要求复查)应在接到体检结果通知后两天内,由考生本人向当地招生办公室提出申请,经主检医师同意,招生办公室批准,在指定医院复查或由市(地)中心体检组会诊。复查所需费用,一律由考生自理。考生不经批准自行联系复查者,其结果一律无效。

  新生入学后三个月内,由学校按规定对其进行全面复查,凡不符合录取条件需退回的新生,由学校作出处理决定并抄送省招办备案。对于在体检时弄虚作假情节严重的考生,经查出取消其入学资格,且下一年不准报考。记者李仁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