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醒:考生应慎用“早产”高考教辅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 19:4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昨日来自央视每周质量报告的消息,北京、上海等城市图书市场上出现了号称能大面积预测今年高考题目的试卷。这套备受高三学生追捧的试题售价近900元,但其宣传的所谓高考命题专家身份实际上是虚构的,且绝大部分高考预测试题都是以往的旧题。

  针对央视曝光的这套由北京先天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北京师范大学音像出版社出版的《高考试题揭秘》,记者昨日走访了东方书城、惠景书城等书店,未发现有售。但不少高考复习资料上都在显眼位置标示“2007高考命题解密”或“揭秘”等字样,不少资料都是去年出版的。

  来自佛山市教育部门的消息,今年广东省高考大变革,高考考试大纲以及各科考试说明都较往年有了很大变化,去年5月公布了考试大纲,今年年初公布了各科考试说明。市面上早于2007年5月出台的高考教辅书,意味着并没有按照新的考试大纲编制,学生及家长应谨慎使用。(记者:李欣欣 陈钰凤 实习生:徐欣然)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4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