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珠海2007年普通高考英语口语考试规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 19:51   广东考试服务网

  为确保2007年普通高考英语口语考试工作顺利进行,依照《关于做好我省2007年普通高考英语口语计算机辅助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粤考院〔2007〕40号文)、《关于做好我省2007年普通高考英语口语考试工作的通知》(粤招〔2007〕3号文)和有关考务工作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考试规定,请各学校严格按考试规定组织本校学生参加口语考试。

  一、考场安排

  1、市直属学校(除市实验中学外)和香洲区学校考生(含香洲社会青年)到市一中高中部考场;

  2、斗门区学校考生(含斗门社会青年)到斗门区一中考场;

  3、金湾区学校(含市实验中学)到市实验中学高中部考场。

  二、注意事项

  1、考生凭“广东省2007年普通高校招生英语口语统一考试准考证”,按规定的进场时间进入相应的口语考试考场:

  第1场次-第6场次进场时间为4月17日上午7:45-8:00;

  第7场次-第12场次进场时间为4月17日下午13:45-14:00;

  第13场次-第18场次进场时间为4月18日上午7:45-8:00;

  第19场次-第24场次进场时间为4月18日下午13:45-14:00。

  2、各考场进场教室分配:

  (1)市一中高中部考场

  第1、7、13、19场次考生直接进入备考室,第2、8、14、20场次考生进入候考室①,第3、9、15、21场次考生直接进入候考室②,第4、10、16、22场次考生进入候考室③, 第5、17、23场次考生进入候考室④, 第6、18、24场次考生进入候考室⑤。

  (2)斗门区一中考场

  第1、7场次考生直接进入备考室①,第2、8场次考生进入备考室②,第3、9场次考生直接进入备考室③,第4、10场次考生进入备考室④, 第5场次考生进入备考室⑤。

  (3)市实验中学高中部考场

  第1、7场次考生直接进入备考室,其他场次考生进入候考室。

  3、考生进入候考室、备考室后在有关表格上签到,同时自行抽取上机机号,将所抽取的号码通知监考员,由监考员在登记表上记录考生所对应的机号。考务员负责本时段考生的点名工作,逐个验核考生的准考证、身份证照片是否与考生本人、当场次考生名册上的照片相符,检查登记完考生缺考情况后,向考生宣读考试的有关规定。

  4、考生不准携带任何通信工具进入候考室、备考室、试室,口语考试考场内严禁任何人使用手机、BP机等通讯工具,凡携带通讯工具进入口语考试考场的,取消今年考试资格。

  5、考前15分钟,考务员带领考生按所抽取的上机机号有秩序地进入考试试室,将缺考考生名单交监考员。每时段开考前15分钟,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试场所。考生必须按安排的考试顺序在规定时间内参加考试。迟到或缺考考生不得另行安排考试。

  6、考生进入试室后,监考员派发草稿纸;监考员要指引考生有序入座,并要求考生将准考证放在桌面上;指导考生在键盘上正确输入考生号,按考试系统提示测试考试设备音量;再核查考生准考证、计算机上显示照片与考生本人是否一致,核查考生缺考情况。如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报告系统管理员和主考。

  7、考试时间到或全部考生登录完毕,开始考试。系统管理员启动“开始考试” 指令按钮,考生正式开始考试。系统管理员要密切注意主控机上显示的考试状态,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记录和查找原因;监考员要密切注意考生考试状态,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记录,并报告系统管理员和主考。

  8、考试开始后,任何人不得擅自触动计算机电源开关、网络设备,确保考试顺利进行。考试开始后,考生不得随意敲打计算机键盘。

  9、考试过程中,对因计算机设备或网络故障等异常原因造成考试中断的考生,各考场要详细记录并上报市考试机构,由市考试机构汇总后上报省教育考试院。对非人为因素造成计算机设备或网络故障等异常原因使考试中断的考生,各考场要做好解释工作,填好《广东省2007年普通高考英语口语考试偶发事件登记表》,并由市考试机构另行安排考试。另行安排考试的考生不得使用该考生已接触过的试题。

  10、当场次考试终了,确认考生答案全部上传到服务器后,系统管理员启动“考试完毕”指令按钮,对考生答案进行打包。监考员回收考生草稿纸后,让考生有秩序地离开试室。系统管理员、监考员将本场次考试的《广东省2007年普通高考英语口语考试考场记录表》填写好,打印出本场次缺考考生名单及异常情况考生名单,系统管理员、监考员签名确认。异常情况考生名单及《广东省2007年普通高考英语口语考试偶发事件登记表》,还须考生本人签名确认。各考场在每时段考试结束后,须将考生考试答案连同缺考考生、异常情况的数据拷贝到移动硬盘上,并贴上密封条,连同《广东省2007年普通高考英语口语考试考场记录表》交保密室封存。

  11、考试完毕,考生按工作人员指引的线路离开考试试室,否则当违规处理。

  12、考生在候考室、备考室里,必须保持室内安静。如需要上厕所,必须向工作人员申请,否则当违规处理。

  三、带队老师的要求

  1、学校要挑选责任心强、组织能力强的英语老师带队(各学校按每50人派一名带队老师,并派一名总带队负责协调)。

  2、带队老师组织学生严格按考试规定的时间和要求进入候考室、备考室指定座位。

  3、有特殊情况要及时向考场领导反映,并要作好考生的思想工作,保证考生以良好的心理状态参加考试。

  4、带队老师对考生要作好考风考纪的教育工作,以免考生因英语口试作弊而影响

高考录取

  珠海市教育考试中心

  二○○七年四月十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3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