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招负责人:高考加分不计入总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 10:53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罗德宏)针对很多家长考生关心的高考加分问题,海淀高招办负责人昨天表示,照顾加分不计入高考总分之内,而是在原有分数基础上加上照顾加分向高校投档。至于分专业是看照顾加分还是按照实考分则是由大学掌握的。

  海淀高考复读生增加200人 高招专家解释高考加分规则

  晨报讯(记者 罗德宏)记者从海淀区招生考试中心获悉,海淀区今年高考复读生比去年增加大约200人。专家分析,海淀报名人数的变化是本市高考变化的缩影,复读生增加将是今年本市报名考生总数变化的重要原因。针对很多家长、考生关心的高考加分问题,海淀高招办负责人表示,照顾加分不记入高考总分之内,而是在原有分数基础上加上照顾加分向高校投档。至于是否录取,以及分专业看照顾加分还是按照实考分专业是由大学掌握的。

  海淀区招生办负责人介绍说,如一位考生高考成绩500分,又被评为市三好,但并不是说这位考生总分是510分,而是在500分基础上加上10分照顾分,按照510分这个位置提供档案。据悉,照顾加分分为三个类型,一种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如现役军人子女;再有就是在原有分数基础上增加10分向高校提供档案,如市三好或少数民族考生;第三种就是在原有分数基础上增加20分,如市级优秀学生干部。“照顾加分因素当中,有的考生只有一种,有的考生有一种以上。无论考生有多少种照顾加分,我们只取一项最高照顾加分因素,不累计。”

  针对《考生必读》中有的照顾加分条目前加有星号的情况,专家分析,这说明照顾加分仅仅适用于北京地区的高校,对于外地的高校,认可程度是由外地高校来掌握的。

  高招动态

  高招专业目录 本月下旬发布

  晨报讯(记者 罗德宏)北京市教育考试院网站日前正式开通了2007年在京招生普通高校信息查询系统,本市考生今年可提前上网查询《招生专业目录》。记者昨天从市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高校在京招生计划仍将以招生专业目录专刊的形式于4月下旬发给考生。招生专业目录为2007年所有在京招生的学校、专业计划的汇总信息,是考生填报志愿的唯一依据。

  据了解,点击考试院2007年在京招生普通高校信息查询系统的首页,考生可以根据学校所在地区、省份进行选择查询。目前该系统公布了27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367所学校的招生信息,还有200多所高校的信息暂时还未进入该系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