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2007年高考英语口语考试4月17-19日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 18:4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2007年普通高校英语口语考试将于4月17日~19日进行,这是广东省普通高考英语口语考试改革的首次实施,安排在笔试前进行。记者昨日从广州市招办了解到,英语口语考试广州市报考人数激增6.5倍。

  来自广东省教育考试院最近公布的一份通知显示,今年全省有113480人报名参加英语口语考试,报考人数较去年增加了5倍多。而广州市今年参加普通高考英语口语考试的考生21439人,与去年相比增长近6.5倍,共有24个考场,全部实行网上巡考系统。市、区(县级市)招考办在考前已经主动会同当地公安、电力等有关部门做好考试保障工作,确保考试期间的试卷运送安全保密,确保考场电力供应正常。广州市还专门召开了“2007年广州市普通高考英语口语考试系统培训会”,对考务员、监考员及英语口语考试系统技术操作人员进行培训,保证他们熟练掌握英语口语考试的操作规章和程序,确保考试顺利有序进行,确保考试试卷(试题)与考试数据的安全保密,准确无误。

  据悉,为保密需要,口试试题将分为A、B、C、D、E、F、G七种类型,供不同时段考试的考生使用,其中G型试卷为备用卷。此外,今年英语口语成绩实行等级制,外语类专业或对英语口语有特殊要求的专业,高校在录取时将参考英语口语成绩。

  省教育考试院负责人提醒考生,赴考时,切记不要带手机或其他通讯工具进入考试场所,包括备考室、候考室和计算机房,否则将被取消考试成绩;考试时不要擅自拔动计算机的电源、网线,以免影响考试;要注意调试耳机话筒,将话筒调至距离嘴巴2厘米左右的位置,保证考试录音质量。(记者:秦晖 通讯员:戴秀文)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