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大高招办主任谈07政策:计划招生3400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10:53   新浪考试

  2007年高考临近,从4月18日起新浪考试频道联合择校网考试在线频道推出“2007年全国高校高招网上咨询会”,邀请全国高校高招办老师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为考生介绍2007年各高校的最新招生政策,解答报考中遇到的问题。4月18日西北工业大学高招办主任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为考生现场解答2007年西北工业大学大学的高招政策,以下为访谈实录,点击查看视频回顾1 2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首先我们介绍一下今天的嘉宾,是来自西北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的焦老师。

西北工大高招办主任谈07政策:计划招生3400名
西北工业大学高招办主任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谈07年政策

  焦老师:大家好。

  主持人:我们今天的主题是围绕西北工业大学的概况和招生情况的。首先我们给您介绍一下今天的环境,我们今天面对的主要是高三家长,大概有400位网友在网上收看咱们这个节目的直播。其实按照现在这个情况来说,更像一个大型的家长会或是面向家长的新闻发布会,有很多信息要通过您来发布。节目一开始,还是请您着重介绍一下西北工业大学的学校基本情况。

  焦老师:好的。西北工业大学是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是我国唯一一所以发展航空、航天、航海工程教育和科学研究为特色,以工理为主,工、理、管、文、经、法协调发展的研究型、多科性、开放式的科学技术大学,隶属于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前身为创建于1938年的国立西北工学院和创建于1952年的华东航空学院,华东航空学院由1952年由原中央大学的航空系等三所大学航空系,1957年两校整体合并成立西北工业大学。1970年哈尔滨军事工程学院空军工程系整建制迁并入校。到现在已经经过70年的发展,西工大的发展非常迅速,已经成为我国培养高科技国防科技人才的主要阵地。西工大总占地面积6200亩,其中2006年投入使用的长安校区占地3900多亩。我们的师资非常雄厚,其中有两院院士15人,俄罗斯宇航科学院外籍院士3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2人。有博士生导师320余人,教授、副教授1400余人。

  主持人:请您介绍一下招生的专业。

  焦老师:现在是53个专业了,我们的工科比较明显的是飞行器设计与工程,就是包括飞机的外形设计、结构强度、空气动力学等等,包括我们的飞行器动力工程,大家知道飞行器这些都是以动力为基础的行业,包括飞行器制造工程,包括CAD设计等等,还有就是材料专业,其中三个专业在全国同类学校中是排名非常靠前的。

  主持人:您说的这些专业都是人才缺口比较大的。

  焦老师:对,都是重点专业。

  主持人:那么您刚才说的这个动力学专业,在国内来说是相对比较弱的一个项目,人才缺口非常大。

  焦老师:对,也正是因为西北工业大学专业的特殊性,而且我们现在是面临国防大加强,所以西北工业大学的国家投入比较大,而且人才量是比较多的,就目前来看,就业需求量非常大,这些专业毕业生基本是供不应求。

  主持人:请您介绍一下西工大的毕业生流向。

  焦老师:我们有高校、部队、各大军工企业,西安、上海飞机制造公司、航天方面各个企事业单位比较多。我们在高校留一部分,其他高校也有一部分,还有一部分在国家企事业单位、机关以及其他行业的机关。同时我觉得现在学生的专业选择已经非常理智了,都会根据自己的兴趣来进行选择。

  主持人:其实在西北工业大学从事研究的比较多,您刚才说西北工业大学是国防工业为主的学校,在录取时是怎样的?

  焦老师:我们在录取时有两个批次,不光是国防生录取。我们现在是针对国防专业,但是不受录取批次的限制。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4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