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城大为河南文理高考状元开出44万奖学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 19:05   郑州日报

  记者昨日从省招办获悉,香港城市大学将于5月9日下午3:00至5:00在郑州47中举行招生咨询说明会。

  该校今年将继续参加我省普通高招统一网上录取,并安排在提前批次进行招录。招生说明会上,将介绍学校情况和招生办法,并回答考生及家长们关心的问题。

  香港城市大学(简称“城大”)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资助的8所大专院校之一,现为26000余名学生提供170余项/专业的优质本科及研究学位课程。城大已与35个国家和地区约240个合作伙伴建立了370余项合作关系。城大学生可以在求学期间参加学生交换计划、暑假交流访问及实习。

  今年城大被列入国家重点高校名单并通过提前批次录取高考生。考生若在提前批次未获城大录取,仍可参加本一批次内地重点大学的录取。城大今年在河南招收3名高考成绩符合奖学金发放标准的高考生。具体而言,理科考生分数须达我省第一批重点大学录取

分数线60分以上(含60分);文科考生须达50分以上,英语成绩150分满分须达110分以上。我省考生按照全国普通高招生计划报读城大,无须另行填写入学申请表。考生须按学院而非专业来填报志愿;投档原则分数优先,择优录取;志愿及报考的学院之间不设级差;城大不接收任何加分。

  赴港升学每年的费用包括学费(6万)、生活费(约3万~4万)及住宿费(约1万),估计每年开支约港币9万至11万。为鼓励和吸引内地优秀学子来城大就读本科学士学位课程,城大特设立制定了全新的入门奖学金计划,包括

状元(河南省文或理前三名)奖学金(44万)、全国奥赛、国际竞赛获奖者奖学金(8万)及分等奖学金。(记者 刘国润)

  又讯(记者 刘国润)香港浸会大学将于5月13日上午9:30至11:30在郑州47中举办招生说明会。该校实行单独招生,不参加统一网上录取。招生说明会上,将介绍学校情况和招生办法,并回答考生及家长们关心的问题。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