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不报到考生下一年可能不予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11:48   新京报

  据新华社电(记者连振祥)记者从20日召开的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会上了解到,甘肃省今年高考已经录取但不报到的考生,下年可能将因缺失诚信而不予录取。

  据了解,甘肃高考生呈现出明显的“剪刀差”现象:基数大,招生计划少。2006年全省参加普通高考的考生为24.8万多人,而教育部2006年5月份从网上下达的招生计划仅为9.6万多名,仅占考生总数的38.9%,已经录取又不去报到是对招生资源的极大浪费。因此甘肃省招委明确规定:“凡按考生志愿录取且未报到入学的考生,下一年度录取时,省招办将其上一年度录取未报到情况向招生学校提供,如学校因考生诚信缺失不予录取,后果由考生自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4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