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家长“赶场子”参加高考咨询会叫苦不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 11:21   东方网-新民晚报

  昨天,本年度规模最大的高考招生咨询活动——2007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招生咨询会在上海体育场举行,40余所高校现场设摊,与考生和家长面对面交流,共有2万余名考生和家长前来“赶集”。与此同时,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位处本市东北片的高校,也于昨天同时举行招生咨询。诸多考生和家长顶风冒雨“走南闯北”的同时,提出疑问:重点高校为何不愿加入联合招生咨询的队伍?

  重点高校 缺席联合咨询会

  昨天一早,考生家长王女士特地从浦东赶到上海体育场,却发现儿子有志报考的同济大学没有参加联合咨询活动,一打听才知道,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东北片的高校,虽然也是昨天举行招生咨询,不过,咨询地点却分别设在各自校园内。市西中学的一名女生在父亲的陪同下,前天奔交大,昨天上午去了同济,中午时分又赶到上海体育场。“这么多高校,一家一家赶过来,实在吃不消。”父女俩的裤脚都被雨水打湿了。

  昨天中午起,风雨渐猛,联合招生咨询会现场也更加热闹,不少家长和考生在结束了东北片高校的咨询后蜂拥而来。“虽然高校开通了电话、网络等咨询方式,但我们仍然希望与高校面对面地交流,问得更清楚些。”一位“赶场子”的家长细说原委。

  能否增设 重点院校专场

  就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近10所高校分别在各自学校内举行了招生咨询。为何一般的院校愿意“抱成团”,重点院校却自顾自办招生咨询?联合咨询活动主办方168教育热线的专家认为,重点院校有自己的“小九九”:一是生源充足,不愁没人报考,咨询活动办得再远,也照样有人去;二是担心资源被其他学校共享。

  2003年前,本市曾举行过全市性的招生咨询活动,后因种种原因取消,改由学校自己组织。此后,每年都有考生和家长抱怨“赶场式”的招生咨询。有关专家建议,高招咨询未必集中于一场,不妨分为几个层次,重点院校、一般院校、高职院校分3场组织,让考生“对号入座”,免去奔波之苦。本报记者 钱滢瓅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