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新升本科院校、独立学院新特专业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 11:39   新闻晨报

  上海政法学院:重视培养学生实践能力

  属独立设置的普通本科院校。该校以学院与实践部门双指导的方式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全面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

  特色本科专业:法学(刑事司法方向)该专业列入秋季招生提前录取批次,培养系统掌握法学知识,熟悉我国法律、法规和党的相关政策,掌握刑事司法基础知识和技能,具有一专多能专门人才。就业前景:近年来,毕业生在自主择业前提下,主要面向公安、检察、法院、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刑事司法领域。

  新增本科专业:国际政治目前上海开设此专业高校仅三所,培养新一代具有国际视野,系统掌握国际政治基本理论,了解国际体系运作规律,兼具法学专业知识。就业前景:毕业生可在党政机关、外事部门、新闻出版等单位,从事外事外交、管理、咨询、文秘、宣传、研究、教学等工作。

  [独立学院]

  复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强调艺术特色

  复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共有动画、摄影、广播电视编导、表演学、播音与主持艺术等8个专业,今年面向全国17省市总计招生1000名。报考该校的考生,须参加当地省级招生部门组织的高校招生文化课统一考试和相应门类艺术专业考试。该校各专业对英语成绩都有要求,绘画、雕塑专业英语成绩不低于50分,艺术设计(不含时尚设计与传播方向)、动画、摄影、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英语成绩不低于60分,表演(时尚表演与推广方向)英语成绩作为参考。

  同济同科学院:走应用技术路线

  同济大学同科学院是同济大学与上海同济科技实业股份公司合作创办的新型独立学院,于2006年正式设立。同科学院以新机制和新模式进行运行和管理,走“错位发展”的路线,即应用技术路线。

  特色专业:建筑设施智能技术本专业适应

城市建设和管理的需要,培养能运用智能建筑设备系统的理论知识和专业技术,从事建筑智能设施系统的设计、安装、调试、运行、维护、技术经济分析和管理的高级技术应用型人才。就业前景:毕业生可去智能化建筑设备开发公司、智能建筑设备安装公司、智能建筑设备维护管理公司、设计院、
物业管理
等公司从事建筑智能设备系统设计、安装、调试、运行、管理及营销等工作。

  什么是独立学院?

  □俞慧慈

  独立学院是由普通本科高校(申请者)与社会力量(合作者,包括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或个人和其他合作能力的机构)合作举办的进行本科层次教育的高等教育机构。

  独立学院应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独立的校园校舍,独立进行教育和财产管理、招生和办法毕业证书,学费标准一般略高于其他普通高校。凡经教育部批准的独立学院,本科毕业证书加盖的是本独立学院的印章,与其他普通高校本科毕业证书一样,都是国家承认的普通高校本科毕业证书,凡未经教育部审批的,国家均不承认其学历。凡经教育部批准的独立学院名单可通过教育部网站查询。

  截止到2007年4月20日,本市共有5所独立学院,分别为复旦大学太平洋金融学院、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复旦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同济大学同科学院。

  -我是外地户口,本市寄宿制高中的毕业生,报考外省市高校能享受加分投档吗?

  本市考生在第一、第二、第三批的1、2志愿填报外省市院校志愿的,都能享受20分或10分的加分投档。

  (作者为资深高招咨询专家,曾在《高招周刊》上开有著名的“俞老师信箱”)

  作者: □晨报记者董川峰 潘隽 林颖颖 宋杰 实习生倪佳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8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