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分析07年江苏高考二模英语:词汇量增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 15:13   南京晨报

  南京一中高三英语把关教师张冬萍认为,这份试卷更接近高考,更符合考纲的要求;最大的特点就是词汇量的增大。因此,试卷上的题目虽然不偏、不怪,但对词汇量积累不够的同学,还是有一定难度的。

  此外,试卷对于大家的综合能力要求比较高,如阅读B篇是新闻报道,要能从有限的字词中读出大量的信息;而D篇,如果能通过读音规则猜出介绍的是苏格拉底,那题目的难度就大大降低了。

  张冬萍就下一阶段每一部分的复习重点作了简要总结。

  一、听力:坚持每天训练 建议考前,保持每天20分钟的听力练习量,主要应该听去年各省市的高考听力试题和仿真度比较高的今年各市一模、二模试题。

  二、词汇语法:坚持每天复习一部分 最近几年的高考在淡化语法,但并不是完全不考。匀些时间有效地“重复”错题特别重要。大家可以把错题进行分类,对那些有典型性、挑战性,而又没有掌握好的题目,应该重点突破。因为错误的概念、思维一旦形成,就会形成“惯性”,一错再错。

  三、完形填空:每天保证做一篇 完形填空的过程就是由已知信息推出未知信息的过程。在这一阶段,除常规练习外,应特别重视文章的整体性和逻辑性。

  四、阅读理解:贯穿始终 阅读是高考的重点,在冲刺阶段,可以多进行一些限时训练:以五篇材料为一组,在35~40分钟里完成。对于错题,要学会揣摩出题者的意图,了解出题者的思路,抓住“题眼”有助于提高答题的准确性。

  五、对话填空:认真审题 对话填空要填写的十个单词本身不会太难拼写,关键要重视:1、做题前对整个对话的通读(弄清说话人的身份、关系以及对话的主题和发生的场所);2、完成后的重读对话(验证答案),以提高答题的正确性。

  六、作文:考前精练若干篇 每次写作前问自己四个问题:这篇文章的体裁格式是怎样的?主体时态用什么时态?人称用第几人称?可以分几段,之间用什么过渡词、连接词?带着这些问题去审题,搞清楚文章的主要内容,然后列出提纲,最后丰富自己的提纲文章就基本完成了。此外,了解各种体裁作文的写作套路、背一些连词和英语固定表达的句型,有助于提高文章档次。(作者:刘科 王晶卉)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7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