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07高考自主命题有变 新增探究型题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 15:29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高考“X”今年要加新内容

  我省首次自主命题变化将主要体现在增加探究型题目上

  早报讯 昨天,第二次全市统一质量检测考试科目是“3+X+1”中的“X”和英语,高三老师发现文科综合和理科综合中的探究性内容增加了比重,这将是今年高考的趋势。

  青岛九中化学教研组长官福荣老师认为,理科综合中的化学试卷增加了几道电化学题目,这些题目都是最新的化学科技前沿,这种题目被统称为探究型题目。教历史的刘惠波老师也在历史试卷中发现了这种命题趋势,此次考试中的材料分析题目就是有关大国崛起的内容。

  据介绍,今年是新课改后第一次高考,也是山东省首次自主命题,尽管“X”已经考了几年了,但今年在命题上会有很大变化,这种变化将主要体现在将增加探究型题目上。(臧旭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400,000
不支持Flash